設為主頁 首 頁
維港穿梭 | 招商特刊 | 商報地產 | 遨遊天下 | 波 經 | 一周電視節目表 | 博客文采 |
圖片新聞 | 圖片報導 | 香江評論 | 专题观察 | IT情報 | 時尚新聞 | 娛樂報導 | 香江美食 | 合 作 網 站:深 圳 新 聞 網
香港商報>>重點專欄>>養生之道
 
過度飲酒損傷心臟及動脈
2008年 05月 22日 00:00    中國窗
 

    據英國媒體報道,研究人員最新發現,大量飲酒會引發男性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肌硬化;而女性可能導致心臟擴大,患心臟病、中風幾率隨之加大。

    研究人員定義的大量飲酒是指男性每周飲酒21杯以上,女性14杯以上。公布此次研究的美國高血壓學會博士穆罕默德表示:「我們確實發現了飲酒的明顯害處,其中最令人擔憂的是在女性方面。酒對女性身體有直接的毒副作用。由於女性不能消化過多酒精,酒精就直接導致心臟損傷。」

    一旦心臟有所腫大,標誌著心臟不堪重負,就難以再復原。穆罕默德博士稱先前的研究發現心臟擴大的人比正常人患心臟病的可能性大5至6倍。在許多研究中,適度飲酒都被證明有益心臟。但大量飲酒則物極必反,不但抵消了益處還可能對心臟造成嚴重損害。

    穆罕默德博士選取了200名平均年齡在46歲的男性和女性,并將他們分為3類:不喝酒,適度飲酒(指一周飲酒少於21杯的男性或少於14杯的女性),大量飲酒(指一周飲酒多於21杯的男性或多於14杯的女性)。其中約20%的女性和40%的男性被歸為重度飲酒一類中。研究人員評測了這些人心肌的情况,動脈硬化的程度和血壓高低。研究者發現大量飲酒的男性最有可能患有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肌硬化等疾病;女性也是最可能發生心臟擴大的人選。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蓝博
 
  圖片報導    MORE  

國家奧運金牌運動員代表團抵港

身高492米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落成啟用 

法國女部長賭輸奧運獎牌數 穿粉紅膠鞋開會

殘奧會取火儀式現場美麗禮儀

國民黨基層党部掛胡錦濤與吳伯雄握手照片

移軸鏡頭拍攝奧運 令人驚奇的效果!
  香江評論    MORE  
·世界各國熱烈議論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網友發起替郭文珺尋找父親 行爲是善是惡?
·中國股民對2008年股市走向看法與分歧
  專題調查    MORE  
·中國老女排為新女排呐喊 讚揚趙蕊蕊信念
·與美國選手菲爾普斯同場競技 是種悲哀?
·內地網友 建議將8月8日開幕式設為體育節
·劉翔臨陣因傷退賽——"對不起,請相信我"
·中國男足戰績「焦人」 廿年僅進步了1個球
  專欄作家    MORE  
任志剛 黎偉成 郭思治

林家亨

黃國英 連敬涵
【金股一指】 大盤又要推倒重來?
【政經北望】 三十以后
【港經周記】 弱不禁風
【環球涼熱】 全球糧荒有幕后黑手?
【維新視角】 阿扁現象絕非偶然
【鑪峰遠眺】 長線投資A股此其時
【名家指點】 奧運后房市不會劇變
【分析師觀點】 全球股市不容樂觀
友情鏈接: 聯合出版集團 | 商務印書館 | 三聯書店 | 亞洲電視 | 中華商務聯合印刷 全球商報聯盟成員單位:大華商報 | 河南商報 | 華商日報 | 深圳商報

公司簡介 - 關於我們 - 廣告服務 - 發行服務 - 交換鏈結 - 專案合作 - 來函報料 - 服務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繫我們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Hong Kong Commercial Newspapers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No part may be reproduced in any form without the prior permit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