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感言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感言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4 01:51:29 來源:香港商報

 陳清霞

 非常高興榮獲「2020年度傑出商界女領袖」獎,謹此向活動舉辦機構致以衷心謝意!

 《香港商報》舉辦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活動很有意義、效果彰顯,大力促進社會對女性的關注,褒揚為社會作出重要貢獻、各界翹楚的女領袖,釋放強大正能量,启發、激勵香港市民為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繁榮作出不懈努力。

 獲得此殊榮,深感榮幸。這是對我的充分肯定,更是有力的鞭策。我將再接再厲,續寫勤勞奮進、服務社會的故事,持續為香港的更好發展、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不遺餘力作貢獻。

 最後,對長期以來予以關心和支持的親朋好友表示衷心感謝!

1632584507562172.jpg

 陳清霞表示,榮獲「2020年度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這不僅是對我的充分肯定,更是有力的鞭策。

 趙式明

 非常榮幸獲得「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榮譽,很感謝《香港商報》及評審委員會的認可。這個獎項對我來說,不僅是一個榮譽的象徵,更是一種激勵和肯定。它鼓勵着我去繼續努力,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盡力為國家作出更多貢獻。

 作為傑出的商界女領袖,我也非常感恩家人對我一路走來的支持和理解。若不是他們,我也不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亦藉此機會恭喜其他獲獎的女領袖,亦期待在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出色的商界女領袖能獲得此殊榮。最後希望這個活動可以越辦越好,繼續向社會傳遞更多的正能量。

1632585401185312.jpg

 趙式明表示傑出女領袖獎項,鼓勵着她繼續努力,承擔更多社會責任,盡力為國家作出更多貢獻。(資料照片

 楊燕芝

 我很榮幸能夠獲得「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殊榮,首先我要衷心感謝《香港商報》和一眾評審對我的認可及嘉許。另外,我要感謝在我人生中,曾經給予我機會發揮,曾經支持、愛護我的每一位,包括家人、前輩、朋友、同事,尤其是我爸爸及三位叔叔。同時恭賀所有獲得這個榮譽的得獎者,因為妳們每一位都是行業翹楚、商界表率,我好榮幸能夠和大家一起獲獎,以後亦會繼續向大家學習。

 「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一直以來,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時,我亦努力投身社會服務,關注青年創業就業,關注支援弱勢社群,身體力行貢獻社會。在未來的日子,我會再接再厲,希望透過自身經歷啟發更多女性發揮才能,在社會發揮巾幗力量,同時亦期望能夠感染更多人熱心慈善、回饋社會,成就人生價值。多謝大家!

1632589605981356.jpg

 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左)及全港各區工商聯執委副主席蔡少霖(右)共同頒獎給楊燕芝。

 李愛平

 我非常榮幸獲得「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感謝《香港商報》及評選委員會對我的支持和肯定。

 我在金融界及公益善業服務多年,我所付出的努力,不單是為了我自己及我的家庭,亦希望盡自己所能回饋社會、國家。面對香港現在的局面,期望憑藉我擔當的角色,以身作則推己及人。在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努力之下,香港明天一定會更好。

 未來幾年,我將會繼續努力,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發展的方向,在業界積極發表意見。在此,再次感謝《香港商報》頒發這個獎項給我,亦衷心恭喜其他得獎者,希望以後可以與大家緊密交流,為香港建造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1632420557975439.jpg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右)及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副會長溫幸平(左)共同頒獎給李愛平。

 陳婉珊

 本人很榮幸獲得由《香港商報》舉辦的「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作為一位女性,在男性主導的金屬行業,多年來工作遇到很多挑戰的同時,亦給予我不同的機會。

 我們是一家紮根在香港70多年的金屬企業,產品及業務遍及大中華及東盟地區,一直致力在提升公司管治、數據化及可持續發展方面不斷努力,希望在業務不斷發展的同時,履行企業對環境、社會與管治的責任,並透過工業4.0各種技術加強自身業內競爭水平,為金屬業注入更多的可持續性。

 再次感謝《香港商報》給我的認同與鼓勵,希望透過我的分享,能夠鼓勵更多女性在各自的範疇上,各展所長,發光發亮。

1632632103665060.jpg

 陳婉珊表示,將在公司業務不斷發展的同時,履行企業對環境、社會與管治的責任。(資料照片)

 楊素梅

 本人非常榮幸獲得「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的殊榮,感謝《香港商報》以及評審,對我過去於公司業務,以及公益事務上的支持與肯定。

 在此,我要特別多謝我背後的專業團隊與員工。我認為每間公司和慈善機構要交出一張亮麗的成績表,必須要善用專業團隊的豐富專業知識、經驗和網絡,管理者須要以真誠開放的態度,定期與員工溝通,透過定期面談,了解他們同市場的需求,然後再設定目標,這樣可以令經驗豐富的人才倍感尊重,年輕有幹勁的員工感受到公司的悉心栽培,最終達致人才、客戶同公司三贏的局面。

 最後,我再次感謝《香港商報》,同時恭喜其他得獎者。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謝謝!

 蕭靖瑜

 本人衷心感謝大會的支持,今天榮幸獲頒發「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大獎,感恩得到大家的肯定和鼓勵。這個大獎能夠時常提醒及鞭策自己,時時刻刻都保持最佳狀態,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過去幾年,香港經歷了許多困難。當新冠肺炎來襲的時候,人們彷彿束手無策,作為中港醫療的管理層,我帶領團隊上下盡力回饋社會,全力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注射,守護市民健康,為社會提供保護屏障。

 一路走來,疫情慢慢穩定,但也絕不能掉以輕心。中港醫療作為一家專業的醫療機構,專業專注是我們的宗旨,致力做到關注健康、守護健康是我們的責任與使命。

1632589785712195.jpg

 蕭靖瑜表示,獲得此項大獎,感恩大家的肯定和鼓勵,將為守護市民健康繼續砥礪前行。

 李惠愛

 我很感謝《香港商報》頒發這個獎項予我,同時感到很榮幸。我認為作為公司領導階層,要清楚訂立八大目標。第一是要抓緊機遇,對準目標融入大灣區,積極發展業務。其二是要明白地理環境優勢,如對內及對外的國際形勢,助其業務發展向上。其三是要具備財政管理經驗,投資有道,不致令公司浪費資源。其四是要善用人才,有系統地培訓員工,為員工謀取福利。其五是要培訓新一代接班人。其六是要善用網上平台交易,與時並進。其七是要懂得風險管理,如遇突發事件要懂得如何應對。最後,就是要多做善事,回饋社會,人人得享安居樂業。

 確立目標後,再來就是要為人生作良好規劃,將人生分為四個階段,以25年為一個新階段。第一是要打好基礎,增長知識及技能。第二是要努力打拼,為事業、為家庭奮鬥。第三是要打算,例如事業理想可達到滿足後、踏入退休生活後,須另外為豐富個人生活,做一些回饋社會、義工等工作。第四是找到自己有興趣做的項目,追求自己意願、自己喜好,實現自己的夢想目標。

1632589575883662.jpg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右)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副主席陳鄭小燕(左)共同頒獎給李惠愛。

 李慧芬

 大家好!我是Stella李慧芬,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首先要多謝《香港商報》舉辦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非常感恩能夠獲得呢個獎。

 我在金融行業工作已經20年,這20年中國發展得好快,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國際之間的橋樑,使到香港的資本市場要推出不同產品切合市場需要,好似明天會推出「債券南向通」,所以無論入行幾耐,我們都要不停學習。

 除了自己學習,亦應該扶持年輕人學習,所以我擔任會長的「中港新世代協進會」,過去幾年舉辦全港中學生時裝設計比賽,以及即將舉辦微電影比賽,都是希望全港中學生從參加比賽中,學習認識世界、了解自己,從而選擇未來的路向。最後,我再一次多謝《香港商報》,多謝支持我的朋友,多謝大家!

1632589541449759.jpg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右)及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金鈴(左)共同頒獎給李慧芬。

 黃小虹

 非常榮幸能夠獲得由《香港商報》頒發的「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此項殊榮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工作上的認可及肯定。能夠成為「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我感到萬分榮幸,亦是一個很大的鼓舞。這個獎項是嘉許女領袖在業界及社會的付出、努力和貢獻。榮獲獎項我欣喜萬分,作為一位傑出的女領袖,我要更加努力為社會作出更多的貢獻。

 回想晨琦坊經營至今10多年,也一直未曾作過推廣及宣傳,只靠客戶口碑傳遍各地,如中國大陸、中國台灣、東南亞及北美地區。今後我會繼續努力保持服務質素,用祖傳古法漢方藥醋面膜排解更多人在皮膚上的疑難,亦會利用中醫知識,繼續推陳出新更多的產品,予各位關注皮膚健康的人士。

 在此,我想分享一下在人生中的體會,我認為所有得與失也離不開「感恩」兩個字,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必須感謝多年來不離不棄的客人們,感恩與我一起共同打拼的所有同事們,以及家人、親朋戚友和我人生中所遇到的每一個人。最後,我相信疫情很快過去,彩虹一定到來,特別鳴謝不離不棄的各位。

1632589507463842.jpg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右)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周莉莉(左)共同頒獎給黃小虹。

 劉玉棠

 感謝主辦單位頒發「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獎項此榮耀予我。在過去我曾任職全球第一大美髮品牌企業高管,並於2018年成立「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致力推動優質髮廊管理及服務標準,提升行業形象,讓行業獲得更好的保障。今次遭逢疫情,我以協會會長的身份,集合全港約4000間髮廊的業界代表,成功向政府爭取超過1億元抗疫支援,幫助髮廊渡過難關。

 很多髮型師年輕時為生計失去學習的機會。但他們並沒有放棄,在協會中有12位髮廊從業人員,將會完成英國大學學士學位課程,成為香港歷史上第一屆「美髮業大學畢業生」。當中很多髮型師甚至連中學也未畢業,但為了圓大學夢,他們也努力補習英文,用了將近3年的時間完成學業,我對他們的堅持十分敬佩。

 最後,我想強調美髮業是一個可以讓人幸福的行業,所以能夠加入美髮業我感到無比的自豪。在社會上每個人都需要髮型師,無論科技多麼的進步,美髮業也是一個無可取替的行業。最後,我想請大家與你的髮型師及身邊的朋友分享這個故事,讓美髮業繼續努力去創造奇跡。今日好多謝大家。

1632420667423973.jpg

 前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右)及香港婦聯副主席歐陽寶珍(左)共同頒獎給劉玉棠。

 朱喆煜

 感謝《香港商報》多年來組織這項活動,尤其是在疫情的環境下仍舊用心舉辦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為香港這個家帶來了滿滿的正能量。

 感恩身邊一直有家人的鼓勵與支持。謝謝姥姥和母親等,為我樹立出色的女性榜樣。同時謝謝世璽和國鴻公司全體同仁,這個獎是屬大家的。很珍惜在這裏結識了各位商界女領袖,向優秀的人學習、與優秀的人同行。女性自古就在社會中承載了很多角色、很多期望。無論是否在商界,那些充滿智慧和自信的女性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推動社會的進步。最後將很喜歡的一句話送給大家,「心中有大愛、行中有智慧」。願我們都溫柔且有力量。

1632589435633289.jpg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盧金榮(右)及國際婦女會副主席徐守然(左)共同頒獎給朱喆煜。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簡介

 陳清霞

 德勤中國高級顧問

 全國政協委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永遠名譽會長

 趙式明

 華光航運控股董事長

 查特豪斯公學董事長

 政協江蘇省委員會常務委員

 楊燕芝

 旭日集團董事

 政協惠州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

 香港中華總商會常務會董/青年委員會副主席

 李愛平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及經紀業務)營業董事

 仁愛堂第三十八屆董事局主席

 香港公益金(港九百萬行籌劃委員會)聯席主席

 陳婉珊

 利記集團行政總裁

 港交所上市委員會成員

 香港房屋署香港房屋委員會及其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委員

 楊素梅

 帝國集團環球控股副主席

 仁愛堂第四十一屆董事局主席

 新界區公益金百萬行聯席主席

 蕭靖瑜

 中港醫療董事長

 中港幹細胞董事長

 中港基因檢測中心董事長

 李惠愛

 環球海產董事總經理

 香港西區婦女福利會執行委員及校董

 李慧芬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常務會董

 中港新世代協進會會長

 黃小虹

 晨琦坊董事長

 香港中西區女企業家創會副會長

 香港兩岸客家研究中心名譽會長

 劉玉棠

 香港專業髮廊管理協會創會會長

 香港化妝品同業協會副會長

 澳門公信國際仲裁協會副主席

 朱喆煜

 世璽家族辦公室創始合夥人

 廣東國鴻氫能科技海外負責人

 香港海晉會會長

   相關鏈接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評選揭曉 陳清霞趙式明楊燕芝等12人獲殊榮

   【記者手記】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星光熠熠 自信展現女性魅力

   圖集|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頒獎典禮剪影

責任編輯:蔣璐 2020傑出商界女領袖獲獎感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