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藝無涯——周思聰、盧沉藝術回顧展」深圳開幕

「藝無涯——周思聰、盧沉藝術回顧展」深圳開幕

責任編輯:黃鶯 2023-04-23 11:0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何香凝美術館、北京畫院聯合主辦的「藝無涯——周思聰、盧沉藝術回顧展」22日在何香凝美術館開幕,展覽將持續展出至6月25日。

9.jpg

 在開幕式上,何香凝美術館館長蔡顯良首先致歡迎辭,並向來賓介紹了展覽的基本情況:「本次展覽共展出北京畫院珍藏的周思聰、盧沉兩位畫家各個時期的代表作86件/套,包括周思聰、盧沉共同合作的大型組畫《礦工圖》及相關手稿、周思聰晚年的「彝女」「荷花」系列;盧沉的《機車大夫》、都市人物畫探索系列、書法作品等。我們希望以此展覽致敬周思聰、盧沉兩位先生,也希望他們的藝術能為更多的觀眾所欣賞。」

_N0A7971.jpg

 廣東省美術家協會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畫藝委會副主任、廣東畫院院長林藍對展覽開幕表示祝賀。她表示,半個世紀以來,周思聰、盧沉二位在中國畫的人物表現領域開闢了新境,今天觀摩二位的藝術,仍能使人深深感受到作品背後真摯的人文情懷和崇高的藝術魅力。何香凝美術館近年來重視並形成女性藝術家的品牌展覽,今天開幕的「藝無涯——周思聰、盧沉藝術回顧展」無疑又為此品牌增添厚重而光彩的一筆。

3.jpg

 北京畫院院長吳洪亮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舉辦周思聰、盧沉兩位前輩藝術家的回顧展,既是對1999年何香凝美術館舉辦「周思聰回顧展」的回應,也是兩館年輕一輩策展人努力為大家呈現的藝術薈聚。重新拜觀兩位藝術家的作品,體會對藝術本體的認知,思考中國千年以來繪畫的本體價值,特別有感觸,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本次展覽。

 中國文聯全委會委員、中國美協理事、廣東省文聯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書記、主席梁宇表示,深圳美術事業在中國美協、廣東省美協、北京畫院等各方的關心支持下,在一代代美術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斷繁榮發展。何香凝美術館近些年來不斷策劃、組織、實施一系列高水平展覽,對為展覽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同仁表示感謝,並宣布展覽開幕。

 「藝無涯——周思聰、盧沉藝術回顧展」 共展出北京畫院珍藏的周思聰、盧沉代表作86件/套,時間跨度自1963年至2003年,以「闡釋時代」「以形寫神」「畫無偽飾」「自在水雲鄉」四個單元主題展現周思聰、盧沉兩位藝術家一生的藝術探索。

責任編輯:黃鶯 「藝無涯——周思聰、盧沉藝術回顧展」深圳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