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普蕊斯創新臨床試驗管理模式 推動醫藥研發高質量發展

【醫耀華夏】普蕊斯創新臨床試驗管理模式 推動醫藥研發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6-30 12:0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普蕊斯(上海)醫藥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作為國內領先的大數據驅動型創新SMO,依托自主開發的內部信息化管理體系,將先進的質量管理體系融入管理系統,更為有效地執行臨床試驗外包服務。

    據悉,該公司自創立初期便致力於承接具有創新性及高臨床價值新藥的SMO項目。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累計參與SMO項目超過2,500個,在執行項目數量為1,505個,助力110餘個新藥獲得上市申請(NDA)證書。

2.jpg

    公司主要客戶為國際藥企或國內知名創新型藥企,與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全球前10大藥企、全球前10大CRO均有合作,為默沙東、精鼎、羅氏、強生、諾華、百時美施貴寶、艾昆緯、禮來、恆瑞、康方、信達等在內的知名藥企和CRO提供臨床試驗現場管理工作,具備較為突出的優質創新藥企服務能力。

    作為國內SMO細分領域先行者,普蕊斯優勢項目覆蓋多個細分疾病領域。普蕊斯已成立24個事業部,涵蓋血液腫瘤、胸部腫瘤、消化腫瘤、泌尿腫瘤、內分泌科、感染內科、皮膚免疫科、風濕免疫科等多個細分疾病領域。在腫瘤領域,已累計推動41個腫瘤新藥和11個抗腫瘤生物類似藥或化學仿製藥產品在國內外上市。2022年普蕊斯助力全球首個且唯一獲批的靶向Trop-2的ADC藥物;首個國產雙抗暨全球首款PD-1/CTLA-4雙抗;國內首個且唯一被批准用於早期乳腺癌的CDK4/6抑制劑;國內首個獲批治療類風濕關節炎的選擇性JAK抑制劑;國內首個獲批Prader-Willi綜合症(PWS)的生長激素產品等創新藥獲批上市。此外,普蕊斯還為多個全國、全球首款藥物的獲批上市提供過SMO服務,憑藉專業化的服務能力和豐富的項目執行經驗在行業內樹立了較好的口碑。

    公司基於十餘年經營與快速擴張,通過豐富的人員儲備和廣泛的臨床試驗機構覆蓋形成了較強的規模化優勢。在覆蓋廣度方面,截至2023年3月31日,普蕊斯已擁有超過3,700名專業的業務人員,服務近800家臨床試驗機構,累計服務超過2.2萬科室,可覆蓋臨床試驗機構數量超過1,300家,服務範圍覆蓋全國160多個城市,與北大人民、復旦腫瘤、四川華西、新疆腫瘤等機構長期開展臨床試驗項目合作。

    在覆蓋深度方面,除了與醫院合作開展臨床試驗項目執行,公司還通過向醫院內部人員提供臨床試驗相關的培訓以提升其臨床試驗的專業能力及執行標準,或協助尚不具備試驗資質的醫院建立臨床試驗執行管理體系並獲得國家藥監局的試驗資格准入,從而進一步加強對臨床試驗資源的覆蓋深度,與臨床試驗機構建立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

    多年來,普蕊斯始終不斷探索科技創新與管理創新,深耕SMO專業服務,秉承敬畏心、責任心和榮譽心,堅持「以患者為中心」的理念,致力於在藥企、研究者和患者之間打造一個相互關聯的平台。加快和提高中國臨床試驗研發速度和質量,助力更多的新藥、好藥在中國上市,從而造福更多的患者。截至2022年底,普蕊斯已累計服務近24萬受試者,並參與較多慢病、罕見病項目,如地中海貧血基因治療項目、漸凍症項目、戈謝病項目、血友病項目、脊髓性肌萎縮症(SMA)項目等,為幫助患者享受全球最前沿的治療藥物和手段提供了契機。

    該公司創始人、總裁楊宏偉表示,普蕊斯未來將繼續為推動醫藥研發的快速創新發展、促進生物醫藥生態建設貢獻普蕊斯的技術、服務和智慧,積極探索,助力中國醫藥研發創新與國際化。(宋健)

責任編輯:林梓琦 【醫耀華夏】普蕊斯創新臨床試驗管理模式 推動醫藥研發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