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來論】踴躍投票 選出有擔當的區議員

【來論】踴躍投票 選出有擔當的區議員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11-29 18:23: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者:香港四川社團總會副會長、香港廣東汕尾市同鄉總會副會長、香港再生資源總商會副會長 王志校

微信图片_20231129182913.jpg

 2023年區議會選舉將於12月10日舉行。隨着投票日越來越近,候選人積極拉票,比拼政網,各區都掛滿宣傳橫幅,氣氛熱烈。這是香港完善地區治理體系、重塑區議會制度後的第一場全港性大型選舉,意義非同一般,希望每位市民投出自己神聖的一票,選出有能力、有擔當的區議員,為全港市民服務。

 區議會是香港地區層次的地方議會和區域組織,就市民日常生活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一直擔當市民與特區政府間溝通的橋樑,反映地區最真實的一面,為市民爭取日常生活所需,是特區政府規劃地區民生事務不可或缺的渠道。完善選舉制度後,立法會和區議會的面貌煥然一新,運作順暢的區議會將有助政府落實地區施政,對香港良政善治和市民的安居樂業至關重要。

 在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選舉委員會、立法會、行政長官選舉,都落實和體現了「愛國者治港」原則。可以說,區議會選舉是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特區治理架構的「最後一公里」。完善地區治理後,區議會的諮詢及地區服務職能清晰明確。日後區議會將更好地提供地區服務、協助政府掌握地區脈搏、反映民意,讓政府更好地策劃地區服務。區議會亦增設監察制度,跟進區議員的表現,加強區議員的問責和透明度。而整體地區治理架構亦會加強,即將成立的「地區治理領導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主持,確保政府各項政策和措施相互協調和配合,同時協助「凝聚民心」,為區內居民提供諮詢及轉介服務。凡此種種優化措施,將有助提升地區服務,並改善市民福祉。

 香港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園,香港從一個小漁村發展為中西文化交匯的國際大都會,擁有制度優勢、人才優勢及文化優勢等,作為香港市民,我們要珍惜她、愛護她。希望每位朋友行使自己的權利和義務,選出真心服務所屬社區的有能之士擔任區議員,大家一起努力共建美好社區。在這重要關頭,我們要團結一致,以實際行動支持社區發展,推動良政善治,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出一分力!

 12月10日區議會選舉齊投票,選出心目中心儀的區議員。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責任編輯:趙桐曲 【來論】踴躍投票 選出有擔當的區議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