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港府為航天團舉行歡送儀式 李家超:冀為國家航天科技項目注入香港力量

有片|港府為航天團舉行歡送儀式 李家超:冀為國家航天科技項目注入香港力量

責任編輯:蔣璐 2023-12-01 20:25: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來源:李家超fb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今日(1日)下午完成4日的訪港行程。代表團離港前,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禮賓府為他們舉行歡送儀式,並向林西強團長致送輯錄了代表團在港活動的相冊,以作留念。李家超在歡送儀式上感謝代表團是次應邀訪港,為港播下「三顆種子」並熱切希望「港產太空人」夢想可以實現,為國家航天科技項目注入香港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01200049.jpg

行政長官李家超(右三)、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團長林西強(左三)、神舟十二號乘組航天員劉伯明(右二)、神舟十三號乘組航天員王亞平(右一)、神舟十四號乘組指令長陳冬(左二)和神舟十五號乘組航天員張陸(左一)出席歡送儀式前合照。圖源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感謝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接受邀請,也感謝中央政府同意及支持航天員和載人航天工程系統的專家們訪問香港四天,還感謝每位代表團成員在訪問期間出席多個活動,與香港市民互動,又走訪多所大學和中小學。「你們與香港青年、同學們分享在太空生活的點點滴滴,更實現了從『天地對話』『天宮課堂』,到這次的零距離交流,應了『天地之約』,實在難得。」

微信图片_20231201194935.jpg

李家超在歡送儀式上致辭。圖源政府新聞處

李家超指出,在他看來,各位航天員除具備個人本領和團隊精神以外,他們的感染力、魅力和「圈粉」能力,都是天上的水平,是香港青年人的榜樣。

李家超表示,很高興聽到林西強團長說載人航天偉大工程未來將繼續與香港同胞一道攜手創造更多精彩。「我和香港市民都熱切期望我們的『港產太空人』夢想,可以實現。」

李家超認為,各位航天工程代表團成員這次「降落」到香港這片土地上,播下了三顆重要的種子,分別是增進民族自豪的種子、是探索科學科技的種子及鼓勵追逐夢想的種子。相信這三顆重要的種子將會在這裏茁壯成長,碩果纍纍。李家超期待和歡迎各位代表團成員再回來香港,還要多回來、常回來,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的新成就、新目標。

代表團團長林西強致辭時表示,將按計劃推進第四批航天員選拔,爭取在年底取得結果,以回應香港同胞的關切,並推進與本港教科界的交流。他指行政長官剛才將代表團這次活動對香港青少年的影響概括為3顆種子,代表團真誠希望這3顆種子能在青少年的心中發芽、開花和結果,因為青少年是將香港建設成為世界創新科技中心的生力軍。林西強並祝願香港特區政府在行政長官李家超的領導下,香港的明天會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31201200043.jpg

林西強在歡送儀式上致辭。圖源政府新聞處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盧新寧、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方建明和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治委員賴如鑫海軍少將亦有出席歡送儀式。一同出席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

微信图片_20231201200046.jpg

李家超(右)在歡送儀式上向林西強(左)致送紀念品。圖源政府新聞處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四日訪港期間出席了多項活動,與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和市民見面和交流,包括創科界,以及大中小學師生等。此外,代表團亦出席了「全港歡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代表團大匯演」及為「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展」揭幕,與香港市民一同分享國家航天事業發展屢創高峰的喜悅。

李家超(左)與劉伯明交流。圖源李家超fb

李家超(左)與陳冬交流。圖源李家超fb

李家超(左)與王亞平交談。圖源李家超fb

李家超(左)張陸交流。圖源李家超fb

責任編輯:蔣璐 有片|港府為航天團舉行歡送儀式 李家超:冀為國家航天科技項目注入香港力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