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美前情報高層獲邀出席香港投資峰會

英美前情報高層獲邀出席香港投資峰會

責任編輯:靜文 2024-03-29 08:18: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有報道指,英國和美國的前情報高層下月將會親臨或以視訊形式參加香港的一項投資峰會。

 據《明報》28日報道,滙豐銀行下月在港首辦全球投資峰會,英國軍情六處(MI6)前處長索沃斯(John Sawers)將來港出席,美國中情局前局長彼得雷烏斯(David Petraeus)則會透過視訊發言。

 資料顯示,索沃斯於2009至2014年間擔任MI6處長;彼得雷烏斯是美國陸軍四星上將,曾擔任駐阿富汗司令,其後獲時任總統奧巴馬提名為中情局長,但在任僅1年多。而兩人轉投商界後,都曾分析中國崛起對西方的影響。

 議員:說明港合作大門永遠打開

 對於上述兩人在香港國家安全法立法生效後參加本地論壇,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說,他們已離開公職並轉投商界,「講金融、做生意絕對沒有問題,即使作為前官員分享西方怎看香港,亦不應先入為主認為有不好意圖」。他形容,兩人的參與反而是很好示範,說明香港的合作大門永遠打開。

 滙豐發言人早前表示,相信投資峰會可以作為一個平台,讓投資者及其他參加者有機會跟全球領袖交流,討論當前最重大議題,從而令既定投資策略變得更充實。

 據滙豐網頁資料,除了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外,英國前首相兼財政大臣白高敦、港交所主席史美倫、國泰行政總裁林紹波、滴灌通創始人兼主席暨滴灌通澳門金融資產交易所主席李小加、麥格理集團亞洲區首席執行官Verena Lim、淡馬錫控股及淡馬錫國際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長Dilhan Pillay Sandrasegara,以及奧斯卡得獎影星楊紫瓊等也會參加。

 頂圖:滙豐銀行下月在港首辦全球投資峰會,英國軍情六處(MI6)前處長索沃斯將來港出席。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英美前情報高層獲邀出席香港投資峰會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