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鍾樹根留民建聯排次位出選

2016-07-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早前揚言考慮退黨參選的鍾樹根,最終決定留在民建聯,願意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排在港島區名單第二位、即副主席張國鈞之後。他解釋稱,自己改變退黨決定,是放下個人得失,全因不想看到民建聯四分五裂,但他坦言仍對中委會決定感到非常失望,但認為建制派若有多張名單在港島出選,若自己真的退黨,會令支持者感到困惑,影響民建聯選情。

  棄個人得失與黨友打好選戰

  鍾樹根表示,打消退黨的念頭決定留在民建聯的原因是民建聯沒有分裂的本錢,如果他獨立帶隊參選將會為民建聯的選情帶來很大困難,導致兩敗俱傷。他憶述自己93年入黨時,民建聯是一個細小的政黨,發展到今日成為第一大黨,當中有他這一代開荒牛的努力和汗水,20多年來一直在社區「精耕細作」,與民建聯一起成長。

  鍾樹根續說,自己有份建設民建聯,需要面對黨內的兄弟和市民,因此選擇放棄個人得失,繼續留在民建聯,與黨友打好這場選戰。張國鈞較他年輕,相信對方會青出於藍,並澄清自己從來沒有批評過張國鈞,亦與對方關係非常友好,形容彼此是好兄弟。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