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仁愛堂董事局訪勞福局

2018-10-11
来源:香港商報

  羅台秦(前排右六)一行與羅致光(前排左六)及社會福利署相關官員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仁愛堂第三十九屆董事局主席羅台秦日前率領董事局成員拜訪勞工及福利局,就政府最新社會福利政策及本堂社會服務發展交流意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感謝仁愛堂積極為基層長者、認知障礙症患者、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童及其照顧者提供全面到位的支援服務,并期望該堂未來能繼續配合局方的社會福利政策,回應社會及受眾的需求,一同建設關愛共融的社會。

  全面支援認知障礙症患者

  隨着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持續,認知障礙症患者人數不斷增加。為回應社會所需,仁愛堂為認知障礙症患者及其照顧者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服務及培訓課程,并即將成立「仁愛堂智健會」,為患者舉辦多項社交、心理、健體及認知功能綜合訓練及工作坊,提升他們的記憶力、強化健康及改善情緒。該堂亦與不同機構協辦「先知先覺認知障礙症預防計劃」,教導長者一套自我訓練模式,鼓勵他們建立恒常做運動及進行認知活動的習慣。羅致光對該堂認知障礙症支援服務予以肯定,認為該堂之支援有效延緩患者退化情况,并與政府為認知障礙症長者及其照顧者提供的社區支援目標一致,值得社會各界大力支持。

  關注弱勢社群情緒健康

  仁愛堂一直關注弱勢社群的情緒健康,包括長者、學生、單親家庭、認知障礙症患者的家庭及照顧有特殊學習需要兒童的家長之壓力及情緒困擾問題。該堂即將開展跨科部的「醫社教康協作計劃」,集結其醫療、社會、教育及康體各科的資源及服務,全方位為有輕鬱症狀的患者提供心理、生理、社交及康樂等支援,改善他們的精神健康,重建正向的人生。羅致光認為該堂為弱勢社群提供的情緒健康支援服務全面且具前膽性,并相信其完善的服務配套能讓受情緒困擾的人士得到適切援助。

  出席的仁愛堂董事局成員包括:副主席陳承邦、吳騰、潘俊彥,總理戴凱倫、郝洪、黃張淑苑及黃馨儀。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