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優化升降機資助 鄭泳舜促降申門檻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政府昨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交代「優化升降機資助計劃」詳情。文件透露,政府將於2019年第一季接受第一輪申請,於明年下半年接受第二輪申請。參加計劃的樓宇住宅單位平均應課差餉租值上限,市區樓宇每年為16.2萬元,新界樓宇為每年12.4萬元。每幢樓宇獲資助上限是50萬元。政府估計約有1.3萬部升降機,符合新資助計劃,但政府只會在6年計劃內,資助處理5000部升降機的優化工程。

  倡參考舊樓維修資助計劃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回應稱,關注申請資助門檻定得較高。他指政府參考樓宇更新大行動2.0(OBB2.0)舊樓維修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格,同樣把升降機資助計劃門檻,即應課差餉租值上限定為16.2萬元,但OBB2.0是針對達50年樓齡的計劃,但相對符合升降機資助計劃的樓宇,樓齡包括25至40多年,有關應課差餉租值會較高。鄭泳舜認為當局應研究是否有調低新計劃申請門檻的空間,即提高樓宇單位差餉租值上限。

  另外,鄭泳舜稱,當局以6年計劃,只會資助業戶處理5000部升降機優化,以目前符合申請資格的1.3萬部升降機來說,只達三分一,處理數量始終不夠,他認為資助目標,應是全部1.3萬部升降機都可獲資助,優化其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