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中国四代机超千架第3艘航母在建 印网友感慨差距太大

2018-10-17
来源:新浪军事

中国第一款五代战机

  进入21世纪的中国同以前的时期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从之前的一穷二白发展到了现在的高楼大厦,同时在军事领域,中国的突飞猛进更是让西方国家感到了危机,因此对于中国的抹黑行动在近几年也达到了一个高峰。近日有印度媒体发出这样的疑问,中国是做了什么与众不同的事,才成长为现在的庞然大物的,印度可能么?

  那么现在的中国到底又庞然大物成什么样呢?实际上看看我们四周,我们就能切实的体会到中国现在所发生的变化。美国媒体在其报道中甚至表示到,与中国的基础建设相比,我们更像是生活在第三世界当中。

  同时不仅是在人们的生活方面,在军事领域,中国同样令世界为之一动。一直以来,由于人口基数的优势,中国都是陆军大国,海上力量和空中力量都略显薄弱,但自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的空中力量得到迅速发展,不仅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能自主研制两款五代战机的国家,同时中国的四代战机也已经超过1000架,一举成为世界第二的空中力量。

中国四代战机数量已超过1000架

  而在海上力量这一方面,中国目前已经拥有了两艘自己建造的航空母舰,第三艘采用电磁弹射装置的航母已经处于建造当中,而根据网上流出的消息看,第四艘航母也已经开始设计。现在我们航母的发展工作不仅在持续进行,就连其他舰艇的建造工作也丝毫没有落下。

  而这一切,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就是最大的支撑之一,毕竟发展是一件要耗费巨大资金的事情。有一名印度网友就表示,“在1980年的时候,中国与印度几乎就处于同一位置,但现在两国之间却天差地别,而且更重要的是,中国的优势现在每天都还在扩大。”

  该名网友还表示,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的发展策略,中国自下而上的发展模式以及设立经济特区的策略,让中国的经济得到很大的提高。同时中国在人力资本上的投入,也吸引了国外很多的投资者来到中国。相比印度72%的识字率,中国96%的水平也足以说明中国威慑力发展的比中国好,而这是也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原因所在。

网传中国第三艘航母分段

  那么以印度现在的状态,印度能发展成下一个中国么?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的报告显示,印度的经济增速将从2017年的6.7%,提高到2018年的7.3%,而根据印度的发展,其在2019年的经济增速还要更高,从这一背景来看,印度似乎有着成为下一个中国的潜质。

  但有部分印度网友却表示,“10万亿美元的6.2%可比2万亿美元的7.4%要多得多。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大象,而我们还只是一只蚂蚁,如果你去到中国并亲眼目睹中国宏伟的基础设施后,你会禁不住感慨印度仍然落后500年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智忠)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