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全球緊鑼密鼓種疫苗 以色列接種率領跑全球

2021-01-11 23:21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疫苗研發成功,並通過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多國已密鑼緊鼓推動疫苗接種。而在接種率方面,究竟哪國領先?

    數據顯示,目前領跑的國家是以色列,以每100人口計算,已接種逾20劑疫苗,而緊隨其後的同為中東國家,分別是阿聯酋和巴林。

    外媒報道稱,以色列從12月9日就已開始接種疫苗,平均每天有15萬人接種。2018年,以色列人口為888.4萬人。

    至於累計確診人數迫近2300萬的美國,以及上周剛剛再度封城的英國,每100人口僅接種了2個劑次,其餘歐洲多國的數字亦小於1。

    此所以,由推遲原定第二劑的疫苗接種,到容許第二劑疫苗轉換藥廠,英國為了加快疫苗接種工作已不得不創新思維。

    至於中國,由於人口基數龐大、國內疫情基本受控等原因,截至1月9日,目前每百人接種率約為0.63。

    中國國家衛健委上月曾透露,自12月15日中國開始全面進行重點人群接種以來,已累計給超過300萬名屬於「重點人群」的人士接種了疫苗。根據媒體報道,中國計劃在2月春節假期前為5000萬人接種兩款國產疫苗,在明年春季將為更多人群接種。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