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美國人如何看「國會山莊事件」參與者?

2021-01-19 22:54
來源:香港商報

    國際社會無不非議美國的國會山莊事件,但美國人本身又怎樣看待箇中參與者?

    YouGov民調顯示,最多人形容他們是「極端主義者」,認同比率為52%,緊隨其後是「本地恐怖份子」(49%),另外稱之「罪犯」、「反民主」亦達四成或以上,至於相對中性的「示威者」則為37%。

    值得留意的是,美國人雖傾向負面標籤之,但相關比率僅是剛剛達半,甚至不逾一半。

    事實上,美國社會已經高度撕裂,民主共和兩黨對此便看法迥異。高約60%至80%的民主黨人,都認同上述負面標籤。然而,換轉是共和黨人,最多人卻選擇以相對中性的「示威者」形容,比率高達50%,其次更是偏向褒獎的「愛國者」(30%),而認同其他負面標籤的比率亦低至一成至二成多。

    究竟是暴徒,抑或是義士?除了事物的本質,也很視乎觀點與角度——你的政見如何,你的視角亦將如何。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