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殉职女警林婉儀出殯 林鄭與部分行會成員出席喪禮

有片 | 殉职女警林婉儀出殯 林鄭與部分行會成員出席喪禮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1-02 13:44:1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 黃麗盈   

    警隊今日(2日)為早前殉職的水警總督察林婉儀舉行最高榮譽喪禮,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多名問責官員均有到場出席喪禮,也有大批市民和昔日同袍到靈堂外致哀,他們均稱對林婉儀殉職感到十分傷心,希望向她作最後致敬。大殮儀式過後,護送林婉儀靈柩的車隊,駛到昂船洲政府船塢水警小艇分區總部進行路祭,再移送到和合石浩園安葬。警方在社交媒體帖文:「願那緩緩的風笛聲,隨風於雲際間,引領妳歸家,一路好走!」

    特首及高官等到場致敬

    林婉儀的最高榮譽喪禮今早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多個紀律部隊首長、行政會議成員及駐港解放軍代表亦有到場。

1.jpg

    在靈堂中間,擺放林婉儀身穿制服的遺照,橫匾寫有「永遠懷念」,並掛有輓聯「月落屋樑思親切 暮雲春樹夢劬勞」,靈堂內外放滿各界致送的花圈。最高榮譽喪禮早上先在殯儀館舉行,林婉儀的靈柩蓋上特區區旗,然後運上靈車離開殯儀館,多名政府高官及政要在殯儀館外列隊,對林婉儀作最後敬意,氣氛嚴肅莊重。靈車在警察儀仗隊演奏及多輛警車開路下,駛入昂船洲政府船塢水警小艇分區總部進行路祭。

2.jpg

    多名市民靈堂外致哀

    直至中午約12時半,護送林婉儀靈柩的車隊抵達和合石浩園,現場有數十名警察身穿制服在墓地前致敬送別,左手臂都繫上黑色布帶。林婉儀的靈柩其後由同袍扶靈,由她的丈夫捧住遺照,在場同袍列隊敬禮及低頭默哀,也有出席儀式人士悲痛落淚,場面傷感,安葬儀式歷時約15分鐘完成,林婉儀從此在浩園長眠。

    另外,早上有不少市民到靈堂外致哀,有專程由屯門到紅磡的市民說,覺得林婉儀很英勇,為市民工作而失去生命,希望到場向她作最後致敬;亦有曾與林婉儀共事的退休警員說,對林婉儀的殉職感到很傷心,由於靈堂太多人他無法入內,只好在靈堂外,目送車隊離開,日後再到浩園拜祭。

    今年9月25日,林婉儀在屯門龍鼓灘追截懷疑走私快艇期間,水警小艇被走私艇撞翻後墮海失蹤,其遺體在兩日後於大嶼山二澳對開海面尋回,警隊其後向她追授總督察職銜。林婉儀生前隸屬於水警西分區,駐守昂船洲水警小艇警署,過去曾搗破多宗走私案,包括去年9月1日走私及殘酷對待動物案,以及同年8月23日的3700萬元走私案。(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鄭嬋娟 有片 | 殉职女警林婉儀出殯 林鄭與部分行會成員出席喪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