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亞運奪冠】朱雪瑩奪亞運會彈床女子個人冠軍 實現「大滿貫」

【亞運奪冠】朱雪瑩奪亞運會彈床女子個人冠軍 實現「大滿貫」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10-02 20:39:23 來源:新華社

 杭州亞運會彈床比賽2日在黃龍體育中心體育場開賽,中國彈床名將朱雪瑩奪得女子個人冠軍,實現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大滿貫」,另一名中國選手胡譯乘獲得亞軍,哈薩克斯坦18歲小將布托林娜摘得銅牌。

 當天的資格賽中,6名選手依次登場,每人有兩套動作的機會,取最高分的一套動作為資格賽成績。朱雪瑩和胡譯乘分別只跳了一套動作,就奠定了她們的領先優勢,以總分前兩名的身份挺進決賽,日本選手佐竹玲奈排在第三。

 決賽中,資格賽成績全部清零,選手們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線上,並且決賽只比一套動作。朱雪瑩在決賽中第二個登場,一次次觸網彈跳,一連串流暢的空翻動作,她拿到了56.720分,騰空時間和完成度都比資格賽更高。完成比賽,朱雪瑩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她知道這塊夢寐以求的金牌到手了。

 在朱雪瑩的成績簿里,有奧運會冠軍、世界錦標賽冠軍、世界盃冠軍,還缺少亞運會金牌。五年前,她錯過了雅加達亞運會,五年後的杭州亞運會便是她圓夢的舞台。「這枚亞運金牌,可以說我期待了五年,在這期間我也非常努力地去訓練,今天能站上領獎台,我覺得是對我這五年的肯定。」朱雪瑩說。

 展望巴黎奧運會,朱雪瑩說,接下來要在技術方面提升自己,例如在騰空高度問題上,過去一直是自己的缺點,經過有針對性的訓練,現在已經有比較穩定的發揮。未來希望能夠延續這種好的狀態,以最好的成績站上巴黎奧運會最高領獎台。

 胡譯乘在決賽中完成了跟朱雪瑩相同難度的動作,拿到55.790分,鎖定一枚銀牌。日本選手佐竹玲奈在網上出現較大失誤,摔到賽台上,右腳受傷,被教練攙扶下場,無緣獎牌。布托林娜發揮穩定,拿到一枚銅牌。中國香港「00後」選手劉潔瑩獲得第四名。(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亞運奪冠】朱雪瑩奪亞運會彈床女子個人冠軍 實現「大滿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