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建香港與中石化(香港)及比亞迪簽備忘錄 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

中建香港與中石化(香港)及比亞迪簽備忘錄 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

責任編輯:蔣璐 2023-10-09 18:5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國建築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今日(9日)舉行「中建香港清潔能源計劃」啟動禮暨合作夥伴備忘錄簽約儀式,與中石化(香港)及比亞迪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香港建造業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擔任主禮嘉賓的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感謝他們響應《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的政策方向,參與推動綠色運輸的發展,同時致力減少工程施工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謝展寰指,現時的碳排放比2014年減少四分一,惟2050年達到碳中和並不容易。政府已透過新能源運輸基金,資助更廣泛使用新能源運輸技術,包括可移動機器,希望建築界都能努力在各方面參與減碳。政府同時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推動氫能使用,檢視不同技術和香港不同的標準,出錢出力推動試驗,希望香港在新能源使用上有所突破,為香港打造更美好未來。

    中建香港董事長孔祥兆公開承諾,至2035年,中建香港地盤使用的車輛將全面電氣化,包括自用私家車和小型工程車等;其次是積極探索香港建造業首個氫能試點,並在地盤引入氫能作為能源供應之一;第三是積極探索試行香港首個全清潔能源施工地盤,以電能、太陽能、氫能等清潔能源作為日常能源供應。

    合作備忘錄由孔祥兆與中石化(香港)董事總經理李繼從及比亞迪運營總監張景榮以電子簽約方式簽署,中建香港與中石化(香港)會攜手於香港建造業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的應用,中建香港則與比亞迪進一步推動在香港地盤用車全面電氣化。

    李繼從致辭表示,「中建香港清潔能源計劃」成功啟動標誌着香港在可持續能源又邁出堅實一步。他透露,第一個加氫站於12月底建完,價錢比私家車加油便宜,也是零排放,需要大家一同努力凝造氫氣的應用場景。他相信,只要繼續努力,美好明天會實現,同時祝願中建啟動項目儀式成功。

    張景榮稱,中建香港和中石化合作的清潔能源計劃承載着中國香港地區在清潔能源領域發展的信心和理想,攜手推進能源轉型。比亞迪今日向中建香港交付第一批電動車隊,助力香港清潔能源項目的低碳建設,未來比亞迪將會為香港和全球客戶提供更多新能源汽車產品,為實現綠色智能可持續出行方式作出貢獻,並會堅定新能源發展理念,通過行動助力中國建築實現低碳建設,攜手邁向可持續發展的美好將來。

    頂圖:「中建香港清潔能源計劃」啟動禮暨合作夥伴備忘錄簽約儀式今日舉行,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前排中)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後排右三) 、香港建築業物料聯會行政總裁寗漢崇(後排左三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執行董事陳永康(後排左二) 、商界環保協會營運總監梁志峰(後排左一)、香港建築中心副主席廖國安(後排右二)及香港建築師學會副會長劉文君(後排右一) 等擔任活動 嘉賓,在中建香港董事長孔祥兆(前排左三)及中建香港常務副總經理黃江(前排右三)陪同下出席啟動禮。

    啟動禮現場設有多個展位 ,向嘉賓展示包括組裝合成建築法 MiC 、機電裝備合成MiMEP 、智能化工程管理平台及低碳建材等業界最新的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蔣璐 中建香港與中石化(香港)及比亞迪簽備忘錄 率先引入氫能發電技術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