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舉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 (香港 - 2023)」 探討可持續發展教育

嶺大舉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 (香港 - 2023)」 探討可持續發展教育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11-17 22:40: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嶺大)研究生院近日啟動了「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 – 2023香港」(Conference for Higher Education Research - CHER 2023) 。今年,來自12個地區超過180名講者、研究生及教育行政人員參加了這個為期兩天的會議,與會者來自澳洲、美國、芬蘭、英格蘭、土耳其、新加坡、哈薩克和中國的學者。會議的主題是「可持續發展教育:引領高等教育變革之路」,旨在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政策制定者和實踐者,探討促進高等教育可持續發展的最新趨勢、挑戰和良好實踐。

image.png

嶺南大學校長秦泗釗教授開幕致辭。

 會議的亮點之一是嶺南大學校長秦泗釗教授開幕致辭。在他的演講中,他強調了可持續發展教育的重要性以及高等教育機構在促進可持續發展方面的作用。他還強調了大學、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益相關者之間合作的必要性,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會議的第一天取得了重大的成功,有一系列激勵人心的主題演講和小組討論,涉及與可持續發展教育相關的各個方面。與會者有機會進行深入的討論,並向該領域的領先專家學習。

image.png

莫教授致辭時分享如何從嶺大的經驗,推動國際高等教育研究。

 「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 - 2023 香港」的另一個亮點是宣布新的合作夥伴機構加入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APHERP)。嶺南大學副校長暨亞太高等教育研究聯盟聯合總監莫家豪教授歡迎新的合作夥伴機構,包括北京大學、香港恒生大學和國立政治大學。該合作旨在促進亞太地區高等教育機構之間的合作,推動高等教育的研究和創新。新的合作夥伴機構的加入將加強亞太高等教育研究夥伴關係的網絡,並增強合作和知識交流的機會。

image.png

協辦單位北京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及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講者合照。

 此外, 香港教育大學的麥博思教授主持了「可持續發展教育:東西方對話」的圓桌討論,國立政治大學的侯永琪教授、倫敦大學學院的Tristan McCowan教授、香港都會大學的李錦昌博士、香港恒生大學的楊如虹女士和嶺南大學的王沛欣教授分享了寶貴的見解和反思。(記者 楊琪 通訊員 沈婷婷)

image.png

來自全球12個地區的180多名與會者,以線上及親臨嶺大校園的方式參加為期2天的會議。

責任編輯:羅維維 嶺大舉辦「高等教育研究國際會議 (香港 - 2023)」 探討可持續發展教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