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助推大灣區文化發展  銀都機構發布本年度重點影視作品

助推大灣區文化發展 銀都機構發布本年度重點影視作品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12 23:14:2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2日下午,銀都機構於香港國際影視展舉辦了「銀都機構影視項目巡禮2024」,發布了本年度的多項影視計劃,其中包含三部電影、三部電視劇,並在發布會上簽訂了「中國——東盟影視國際合作計劃」 戰略協議。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許正中,影視藝術總監鄧務貴等行業嘉賓出席本次活動。

    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總經理丁凱先生表示,香港電影發展面臨很多挑戰,銀都希望同業界同仁攜手,積極支援香港青年電影人才發展,多多拍攝反映香港現實題材的港產片;同時更多地引入優秀海外電影進入內地,推動優秀的中國內地電影走出去。華語影片在大灣區的宣傳發行。

222.JPG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銀都機構從1950年至今,已是香港時間最久的一家電影公司,為華語影壇帶來無數經典作品,今年也不例外,在巡禮上公布了三部重點電影項目。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原創電影發展計劃》的都市溫情電影《紅豆》剛殺青,主創團隊 – 監製禢嘉珍、新晉導演鄒穎、主演任達華、鄧麗欣、魏浚笙、龔慈恩、朱鑒然、馮素波、盧慧敏齊聚巡禮向大家介紹電影,分享拍攝點滴。巡禮上發布了《紅豆》的概念海報及預告片,為電影預熱。另據了解,籌備中的《獄兒日記》製片人陳羅超、導演葉正恆與及主角談善言介紹了項目。導演葉正恆表示,感謝銀都對新導演給予的機會和信任,也感激製片人陳羅超再次給他製作上的指導。巡禮上,即將上映的《把幸褔拉近一點》導演凌志民、主演演員凌文龍及羅浩銘、監製梁鴻華及漢陽在台上分享,其中扮演患有「肯尼迪氏症」角色的凌文龍透露了為準備角色,開工前曾探訪患有肌肉萎縮患者,甚至借電動輪椅練習,幫助入戲。

    在電視劇製作方面,銀都發布了三部重點合作項目。與國內影視巨頭華誼兄弟強強聯手,共同製作史詩式電視劇《生生不息 那年香港雪在燒》,電視劇的出品方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CEO王中磊及銀都機構總經理丁凱表示,這部史詩劇目將會展現一段鮮為人知的九龍寨城歷史;兩家電影機構匯聚各自的優勢共同打造電影級的高質素電視劇。發布會上雙方互贈現代的九龍寨城畫作及劇中的九龍城寨手草圖,喻意為劇集中九龍寨城一段近乎空白的歷史做補充,現場正式啟動這部史詩電視劇的製作。紫荊文化集團為迎接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特別策劃的一部重點劇目《澳門往事·風雷破》,總製片人劉岩、王彤、製片人潘冠男、導演劉江及編劇顧小白上台分享了這部電視劇,劇情主要表現內地公安與澳葡警方聯手展開的一系列驚心動魄的雷霆行動,彰顯出內地與澳門華人警察之間的兄弟情誼及濃厚的家國情懷,倡導「愛國愛澳」,為新時代「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333.jpg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灣區青年》的導演潘秋婷、策劃——亞洲青年藝術家協會之數字藝術委員會會長林梓文、製片人鄒子荷到台上介紹電視劇想給內地與澳門新一代的年輕人帶來的信息。

    銀都機構積極開拓業務發展,除了影視製作外,近年業務也涉及影視發行,擴充旗下影藝戲院的戲院數量。影藝戲院致力將不同類型好片帶給香港觀眾,近年發行了國內電影《孤注一擲》、《三大隊》、《拯救嫌疑人》等,並加入影展發行。今年內,影藝戲院將會舉行日本鬼才導演「伊丹十三全作品回顧展」,這次回顧展是伊丹十三經典電影首次於香港戲院作商業放映。導演伊丹十三一生拍出十部作品,屢獲日本影壇殊榮。因此本次影藝戲院舉辦的回顧展將放映導演十部4K修復版電影。

    在本次巡禮中,銀都機構與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廣西電影集團有限公司、西安美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中國——東盟影視國際合作計劃」戰略合作協議。這次戰略合作將共同策劃、投拍中國——東盟題材原創電影,共同發起和實施「中國——東盟紀錄片國際合作計劃」,合作舉辦中國-東盟電影文化周,打造在線線下文旅消費模式,設立粵語院線。(記者 蔡易成)

頂圖: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責任編輯:林梓琦 助推大灣區文化發展  銀都機構發布本年度重點影視作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