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I技術賦能人才招聘領域 「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共促大灣區人才高質量發展

AI技術賦能人才招聘領域 「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共促大灣區人才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4-03-17 11:03: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6日至17日,香港年度招聘盛事「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2024」在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該活動集招聘、論壇為一體,旨在為內地和香港求職者提供高品質就業機會,進一步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設。作為香港最大規模的國際人才招聘活動,今年國際人才嘉年華吸引了超200家來自香港、海外及內地的優質企業參與,其中包括新世界發展集團、滙豐銀行、中國銀行、香港交易所、莎莎香港、香港人才服務辦公室、支付寶(中國)、水羊國際、螞蟻集團、中建八局、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等。

1.png

同道獵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戴科彬致辭

活動現場,同道獵聘集團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戴科彬在致辭中深入剖析了AI技術在人才招聘領域的廣泛應用和深遠影響,並分享了同道獵聘集團在AI智能面試方面的創新實踐。據悉,該AI智能面試產品通過融合人工智能和高級測評技術,為企業和求職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人才甄選和面試體驗。

戴科彬在致辭中指出,當前香港正積極布局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對高端科技人才需求旺盛。而同道獵聘平台正是科技、研發、環保等香港緊缺人才的集聚地之一。「近兩年來,香港對內地引才政策的放寬和範圍的擴大,為更多內地申請者提供了到香港工作和生活的機會。獵聘平台的數據亦顯示,人才對香港有着濃厚的興趣。與此同時,伴隨企業出海熱潮,香港成為眾多內地企業出海的重要門戶之一,吸引了不少企業在香港設立分支機構或子公司。去年我們也順勢而為,在香港推出全新海外品牌Leapin,希望Leapin能為全球企業和人才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廣闊的平台,讓更多企業和職場人獲得成功。」戴科彬表示。

2.png

活動現場

同道獵聘集團作為此次活動聯合主辦方,近年來一直在積極推動內地與香港人才雙向流動,致力於搭建全球人才連結平台。此次活動中,同道獵聘充分發揮平台優勢,聯合各地政府機構帶領上百家內地優質企業共赴香港,展開一系列深入的人才交流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嘉年華活動特別開設「2024浙江·香港高端人才招聘會」專場。現場共有100餘家浙江企業參會,其中高校科研院所超40家,國企超25家,知名民企超43家,共推出超495個崗位,需求人數超5500人。

除招聘活動外,今年嘉年華亦有超十場高峰論壇活動。在分論壇環節,同道獵聘聯合活動主辦方為各地政府機構提供宣傳招才引智政策的平台。當天,各地政府機構代表詳細介紹了各自地區的人才政策、發展優勢和未來規劃等,以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前往工作和生活,為當地的經濟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此外,活動現場,同道獵聘還設置簡歷顧問服務專區,為現場求職者提供一對一專業輔導,助力人才提升求職競爭力。

為滿足廣大求職者的需求,此次嘉年華活動同道獵聘同步推出線上招聘專場,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求職者同樣能夠參與到這場招聘盛會中。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不斷邁出堅實步伐,大灣區已成為全球最具活力和發展前景的區域之一。而人才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要素,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未來,同道獵聘將持續發揮平台優勢,緊密結合香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人才市場需求,助力打造由香港為核心引擎驅動、惠及粵港澳大灣區的可持續創新人才生態圈,為區域的繁榮和發展貢獻更大力量。(記者 陳彥潔)

責任編輯:鄭嬋娟 AI技術賦能人才招聘領域 「創新香港-國際人才嘉年華」共促大灣區人才高質量發展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