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會教會合辦長者飲茶日 關注「留守長者」問題

商會教會合辦長者飲茶日 關注「留守長者」問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4-03-17 12:03: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經緯青年商會以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首次合辦的「留守長者」關注計劃,透過調查研究,提高社會各界對「留守長者」精神健康的關注,提升「留守長者」和外地家人的溝通和增加「留守長者」與地區聯繫及相應支援。

「留守長者」關注計劃開幕禮暨長幼同樂飲茶日,今早(17日)在油塘大本型商場一間茶樓揭幕,吸引到70位長者參加,年齡由60至80多歲不等。合辦單位邀請到立法會議員顔汶羽擔任主禮嘉賓及計劃顧問,同時邀請到2023年十大傑岀青年得獎者劉倩婷擔任計劃大使。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副總幹事(長者、復康及社區) 陳頌皓表示,經過去年調查發現,「留守長者」很多時有精神健康風險,甚至出現抑鬱,她鼓勵青年人平日多些接觸「留守長者」,幸福感會藉此提升。

2.jpg

李婆婆(最左)今早和一班老友記飲茶。(記者 葉家亨攝)

77歲的李婆婆受訪時表示,經朋友介紹下,首次參加相關活動,她的子女已經40至50多歲,有自己的家庭,李婆婆目前和一班老友記居住在彩頤居的長者屋,今天很開心可以參與其中,很享受和街坊聚首一堂。

合辦機構希望可提升「留守長者」的幸福感並減少孤獨感,同時期望做到公民教育,培養年青人與長者多溝通的意識,以及關注「留守長者」的議題,透過籌辦是次活動,為本會會員提供培訓機會,日後為社會帶來正面積極改變。(記者葉家亨)

頂圖:經緯青年商會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合辦的「留守長者」飲茶日今日舉行。(記者 葉家亨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商會教會合辦長者飲茶日 關注「留守長者」問題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