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河源國家高新區召開2024年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

河源國家高新區召開2024年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3-28 23: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春風促發展,奮進正當時。3月28日,河源國家高新區召開2024年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國兩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廣東省委「1310」具體部署及河源市委「138」具體安排,凝聚企業奮進力量、提振企業發展信心、激發企業幹事熱情,凝聚推動高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助力河源加快實現綠色掘起。

    河源市副市長梁均達,市政府副秘書長黃少立,河源國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駱世文,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志中,駐區單位、富民公司主要負責人,以及400多家園區製造業企業及園區高質量發展顧問、科研院所、駐區金融機構、通訊機構等500多人出席會議。

8002.png

    企業強,則產業強、經濟強。大會上,河源國家高新區為2023年度優秀示範企業、省專精特新企業、「國家綠色工廠」稱號企業等優秀企業頒獎表彰,感謝各企業在促進就業、產業興市、經濟增長、扶貧濟困等各方面作出重要貢獻。農夫山泉廣東萬綠湖有限公司、中興通訊(河源)有限公司等19家企業獲評納稅超千萬企業,河源市艾佛光通科技有限公司、廣東九明制藥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獲評科技創新示範企業。

    企業是產業發展的中堅力量。河源市強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鋰電池研發生產企業,落戶高新區後被認定為省專精特新企業。該公司董事長陳誠介紹,公司擁有數十項專利,生產的特種鋰離子電池和電池組擁有高容量、高倍率、超低溫等技術特點。今年公司訂單火爆,不斷接單和插單,預計產值將比去年增長30%至50%,同時,公司計劃擴大在高新區的生產廠房面積,以滿足客戶訂單和市場增長的需求。

    過去一年,園區企業克服困難,不斷創新進取,取得了不俗的成績,也為河源國家高新區高質量發展作出重要貢獻。中興通訊是全球領先的綜合通信與信息技術解決方案提供商,河源基地是有線及視能產品重要生產基地,長江家具(河源)和中興通訊先後獲得國家級綠色工廠認證,喬豐科技帶動在河源舉辦了全球青少年機械人科技挑戰賽,西可接到大批電子信息產品訂單,京泉華、禾望電氣等企業為園區帶來6家上下遊配套商落戶等,不一而足,廣大企業為河源產業興市作出重要貢獻。

    近年來,河源國家高新區的電子信息產業、水飲料及食品產業、機械與模具產業總量規模持續擴大,產業集群效應不斷凸顯,對全市堅持「製造業當家」、實施「產業興市」的支持作用更加明顯。

8003.png

    未來,河源國家高新區將持續優化整體企業服務體系架構,深入推進「一會三專班」(周一會商督辦會、落戶項目促動工及建設項目聯合驗收服務專班、在建項目促投產上規服務專班、在產企業服務專班)工作、網格化管理服務工作、政務服務大廳建設,打造一體化的企業綜合服務平台,聚焦招用工、金融、司法、工業物業管理、科技創新服務、產業鏈上下遊對接等事關企業發展的重點難點,協調解決企業全生命周期發展問題。

    會上,河源國家高新區為聘請的20位高質量發展顧問頒發聘書。深圳市合壹新能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曹誌鋒、深圳市京泉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鞠萬金等來自各行業的企業家、商協會代表等成為高新區的高質量發展顧問。

    河源市政協委員、河源市東方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高新區高質量發展顧問丘智林表示,他從深圳來到河源,很榮幸被聘為高質量發展顧問,接下來,將以大會為契機,加大力度、抓緊時間,力爭引進一家高精尖企業落戶,並對接全國知名研發企業與科研資源。同時,作為高新區產業企業的一員,東方矽源今年的訂單形勢向好,車間滿負荷生產,力爭今年實現預定產值目標,為高新區產業發展作貢獻。

    梁均達表示,希望廣大企業家堅定信心搶抓機遇,充分利用改革紅利和政策機遇,敢為人先、永不服輸、善作善成,發揚新時代企業家精神,繼續扎根河源、扎根高新區,更加積極主動在加快打造獨具特色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河源樣板中幹出新氣象、實現新發展。

    河源國家高新區主要負責人表示,希望各位顧問為高新區招商引資牽線搭橋、為產業發展把脈問診、為園區建設建言獻策,一如既往支持高新區,發揮積極表率作用,協助高新區進一步築牢產業支撐,助力園區實現又快又穩高質量發展。

    高新區將持續把企業服務工作作為重中之重,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全力以赴幫助企業解決各種發展問題,實現陽光服務、高效服務、閉環服務,努力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用高質量的企業服務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匯聚全區力量把高質量產業家園建設得更加美好,當好打造獨具特色優勢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河源樣板標兵。

(記者 余麗齡 通訊員 李曉 鄧燕琴 攝影 楊堅)

責任編輯:林梓琦 河源國家高新區召開2024年企業高質量發展大會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