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超算互聯網平台正式上線

國家超算互聯網平台正式上線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4-04-11 21:04:38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記者從今天(4月11日)召開的首屆超算互聯網峰會上獲悉,國家超算互聯網平台正式上線。國家超算互聯網可將全國眾多超算中心連接起來,構建一體化超算算力網絡和服務平台。其建設的重要目標就是緊密連接供需方,通過市場化的運營和服務體系,實現算力資源統籌調度,有效支撐原始科學創新、重大工程突破、經濟高質量發展等目標達成,成為支撐數字中國建設的「高速路」。

 近年來,我國算力設施建設已取得顯著成績,但面對人工智能等技術的快速發展,全社會對算力提出更高要求,算力中心亟需突破現有單體運營模式。為破解上述難題,2023年4月,國家超算互聯網正式啟動建設。建設過程中,國家超算互聯網依托一體化的算力調度、數據傳輸、生態協作體系,實現算力供給、軟件開發、數據交易、模型服務等產業鏈相關各方的緊密連結,構建市場化、互聯網化、標準化的先進計算服務環境。

 據了解,目前已有超過200家應用、數據、模型等服務商入駐國家超算互聯網,並提供超過3200款商品。這些商品覆蓋科學計算、工業仿真、AI模型訓練等前沿數碼化創新領域,可滿足全社會對先進計算服務的需求。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家超算互聯網平台正式上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