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文藝】新編天鵝湖 前衛芭蕾聚焦王子心境

有片 | 【文藝】新編天鵝湖 前衛芭蕾聚焦王子心境

責任編輯:副刊 2024-04-12 18:29:3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天鵝湖》可說是最廣為人知的芭蕾舞劇,即使未曾觀看過的人也對其浪漫的故事、動人的旋律有所聽聞。香港芭蕾舞團(港芭)將於5月31日至6月9日假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帶來新編《天鵝湖》,由當代前衛編舞家尤里·波索克霍夫(Yuri Possokhov)為這部雋永舞劇換上新貌,舞劇並邀得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及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參演。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03 Dancer_ Ye Feifei _ Creative_ Design Army _ Photography_ Dean Alexander _ Courtesy of Hong Kong Ballet.jpg

港芭首席舞蹈員葉飛飛一人分飾黑白天鵝兩角。(攝影:Dean Alexander、圖片由港芭提供)

   波索克霍夫為現任三藩市芭蕾舞團駐團編舞家,風格創新。他將以澎湃舞風重新編排《天鵝湖》,呈獻有別一般的演出。舞劇故事家喻戶曉,齊格菲王子對白天鵝奧德蒂一見鍾情,卻遭黑天鵝奧狄莉迷惑,插足戀情。根據不同的編導,歷代舞劇有着不一樣的結局——王子和白天鵝或雙雙殉情,或破除魔咒,比翼雙飛,又或一人逝去,留下另一人偶影獨游。新編舞劇中的齊格菲和奧德蒂能否憑愛情的力量戰勝邪惡,解除天鵝魔咒?觀眾可拭目以待。

02 Dancer_ Ye Feifei _ Creative_ Design Army _ Photography_ Dean Alexander _ Courtesy of Hong Kong Ballet.jpg

黑白天鵝兩角被譽為芭蕾舞伶技藝的試金石,舞者徘徊於純潔與妖魅之間,舞藝與情感均須收放自如。(攝影:Dean Alexander、圖片由港芭提供)

   齊格菲王子一角將由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馬修·鮑爾(Matthew Ball)及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蹈員康斯坦丁·艾倫(Constantine Allen)飾演。英國出生的馬修·鮑爾曾在英國皇家芭蕾舞學校受訓,2013年加入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並於2018年晉升為首席舞蹈員。他曾擔任多齣經典芭蕾舞劇的主角,包括《睡美人》、《胡桃夾子》、《吉賽爾》等,並曾與娜塔麗亞·奧斯波娃、亞里娜·科作卡羅和瑪麗安莉拉·努尼斯等國際芭蕾巨星合作。是次演出為馬修首度與港芭同台演出。美籍舞者康斯坦丁·艾倫於2012年加入德國斯圖加特芭蕾舞團,並在翌年晉升為首席舞蹈員。2018年,他加入了荷蘭國家芭蕾舞團,成為首席舞蹈員。康斯坦丁於去年港芭的「國際芭蕾巨星匯2023」演出《黑天鵝》雙人舞,廣受好評。

09 Costanstine Allen; Photography Altin Kaftira.jpeg

荷蘭國家芭蕾舞團首席舞者康斯坦丁將飾演齊格菲王子。(攝影:Altin Kaftira、圖片由港芭提供)

   港芭藝術總監衛承天於日前舉行的分享會上表示,波索克霍夫深知古典芭蕾舞語言,對《天鵝湖》瞭如指掌,不僅展現他對此劇高深的理解,還在劇中加入多元的芭蕾技巧,舞蹈充滿挑戰和驚喜。馬修·鮑爾則認為舞劇聚焦齊格菲王子的心理狀態,比他以往出演的《天鵝湖》更現代,更有深度。(記者:Ruth)

20240406_161002.jpg

衛承天(右)、馬修·鮑爾(中)及港芭舞者詹巴素(左)出席分享會。(攝影:Ruth)

HK_Phil__c__Ka_Lam_HK_Phil.jpg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駐團指揮廖國敏將帶領樂團現場演奏。(攝影:Ka Lam,圖片由港樂提供)

 

節目詳情:

日期:5月31日至6月9日

時間:下午2:30(6月1日、2日、8日及9日)、晚上7:30(5月31日、6月1日、2日、7日及8日)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門票:HK$180至HK$1000

責任編輯:副刊 有片 | 【文藝】新編天鵝湖 前衛芭蕾聚焦王子心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