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澳青年看祖國福建行」圓滿結束

「港澳青年看祖國福建行」圓滿結束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4-04-14 20:08:0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由福建省青年聯合會、香港菁英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委會、澳門福建青年聯會聯合舉辦的「港澳青年看祖國福建行」4月11至14日赴閩考察交流,各會首長及閩港澳三地傑出青年近200人走訪考察廈門、寧德、福州三市,到訪了福建重點企業,了解福建最新發展成果,增進對祖國的認識。

6.jpg

訪閩團參觀「3820」戰略工程實施30周年成就展。

   活動中還舉辦了「港澳青年看祖國」青春分享會,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全國青聯主席徐曉,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工商聯副會長、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吳換炎,全國政協委員、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副理事長、澳門福建同鄉總會會長陳明金,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立法會議員、民眾建澳聯盟主席施家倫,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全國青聯常委、福建省政協委員、福建省青聯副主席、香港菁英會主席林智彬,青海省政協委員、福建省青聯常委、澳門福建青年聯會會長陳冰冰等出席分享會。

02.jpg

羅東川發言。

羅東川:支持港澳青年在閩發展

   羅東川表示,福建是習近平治國理政的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通過參訪,大家可以近距離、多角度、全方位地感受福建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就。他提到,福建與港澳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港澳為福建發展提供了大量的資金、先進技術和市場化的管理經驗。

    羅東川向訪閩青年提出三點期望,一是希望大家做好「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擁護者;希望大家做新福建建設的積極參與者;希望大家做閩港、閩澳交流的有力推動者,「福建將一如既往支持港澳青年的發展,為港澳青年在福建發展營造更好的環境,提供更好的服務。」

徐曉:發揮好閩經濟發展文化多元優勢

3(1).jpg

徐曉致辭。

   徐曉表示,希望大家把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結合起來,大家多到祖國內地走一走,看一看,與內地的青年多接觸交流;希望大家傳承愛國、愛港、愛澳的優良傳統,傳承愛國精神,厚植家族情懷,砥礪強國之志;希望大家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建設香港澳門實現民族復興積極貢獻力量。

   他表示,全國青聯將支持福建青聯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繼續發揮好福建經濟發展文化多元的優勢,精準對接港澳青年現實需求,讓更多的港澳青年來閩交往,促進交往。

e5ca0fb524108b9f33c41ea6bbbe67d.jpg

黃進達分享感悟。

   林智彬、陳冰冰等13位訪閩團代表發言,分享參訪感悟及所見所得。香港菁英會常務副主席黃進達表示,數字經濟是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趨勢,福建在影像處理和新能源等多個領域優勢明顯,希望兩地可以建立更多合作平台,共同開拓數字經濟的新局面。

5.jpg

訪閩團參訪福州新大陸科技園。

   「港澳青年看祖國福建行」廈門團到訪了廈門經濟特區紀念館、廈航新總部大樓、美圖大廈、廈門軟件園展廳、集美新城體驗館,寧德團到訪了鄉村振興主題館、擺脫貧困主題展覽、上汽乘用車寧德基地、寧德時代,全團參觀了「3820」戰略工程實施30周年成就展以及新大陸科技園。(記者 康鈞淼)

頂圖:「港澳青年看祖國」訪閩團,近200人赴閩考察交流。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澳青年看祖國福建行」圓滿結束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