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來論】踐行國家安全理念 共築香港繁榮穩定基石

【來論】踐行國家安全理念 共築香港繁榮穩定基石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4-04-15 20:5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福建女企業家聯合會主席  徐麗萍

今天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率港澳辦全體領導在北京以視頻連線方式出席典禮並作主旨講話,我們必須深入學習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的講話精神。

夏寶龍主任在講話中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國家總體安全觀已十周年,提到「一國兩制」的根本宗旨是為維護國家主權的安全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而且指明了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的方向。

夏寶龍主任強調,今天的香港,有國安法律護航,全面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告別了動盪不安的局面,終於迎來了全力拼經濟、謀發展的最好時期。在新的起點上,建設更加美好的香港,推動香港實現由治及興,讓廣大市民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這已經成為香港社會的最大呼聲、最大期盼。要掀開香港歷史新的一頁、書寫香港新的輝煌,讓香港這顆明珠更加熠熠生輝是等不來的,也不會輕鬆,只有全力拼搏,努力奮鬥,擼起袖子加油幹,才能不斷譜寫「一國兩制」實踐精彩華章。

在未來的發展道路上,我們必須努力拼經濟、謀發展,香港人要團結一致,多用新思維、新辦法、新路徑解決面臨的問題,努力實現香港發展的迭代更新、轉型升級。實現由治及興,是香港全社會共同的事業。大家一定會發揚獅子山精神,開拓進取、靈活應變、自強不息、頑強拼搏,不斷續寫香港發展新傳奇,共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今日的國家安全日是一個契機,秉持習近平主席關於「一國兩制」重要論述的精神指引,堅定維護國家安全,持續鞏固和發展愛國者治港的良好局面,充分利用香港的獨特優勢和國家戰略提供的廣闊舞台,共同謀劃出一個更加安全、穩定、和諧、繁榮的新時代。讓我們重新審視自身的角色和責任,進一步深化對國家安全的理解和認識,並付諸實際行動,為守護香港東方之珠的安寧與發展貢獻力量,共同書寫「一國兩制」新篇章,確保香港在國家安全觀的引領下,駛向更加光明的未來。


責任編輯:林鏗泓 【來論】踐行國家安全理念 共築香港繁榮穩定基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