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吸引優質項目落地!深創賽國際賽高端裝備製造行業決賽舉行

吸引優質項目落地!深創賽國際賽高端裝備製造行業決賽舉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4-04-16 09:21:3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5日,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七屆國際賽(以下簡稱「深創賽國際賽」)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和海洋經濟行業決賽開幕式在寶安區舉行。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閔曉波,寶安區副區長李宏濤等出席活動。

    深創賽國際賽是一項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賽事,累計吸引全球1多萬個優秀項目參賽,已成為中國在海外規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創新創業大賽品牌。本屆大賽緊扣深圳「20+8」產業集群發展需求,設置新一代電子信息、數字與時尚、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新材料、生物醫藥與健康和海洋經濟7大行業賽,在全球13個國家設置14個海外分站賽區,吸引2768個國際優質項目參賽。

    作為深圳的經濟大區,產業大區、創新強區,寶安平均每平方公里擁有18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今年,寶安承辦了深創賽國際賽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海洋經濟3個行業的決賽。此前,寶安還承辦了深創賽國際賽英國倫敦、德國慕尼黑、加拿大多倫多、美國波士頓4場海外分站賽,42個優秀項目從543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圈」。

    閔曉波表示,希望海外人才和企業到深圳這座充滿魅力、動力、活力、創新力的城市來,到寶安這個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高地來,播種希望,收穫未來!

9.jpg

    「相信每一顆創新的種子,都能在寶安找到生根發芽的土壤。」李宏濤在活動上表示,三場行業決賽與寶安的產業發展優勢和方向十分脗合,歡迎全球創新人才和企業以本次大賽為契機,認識寶安、走進寶安、逐夢寶安,共創高質量發展的美好未來。

    開幕儀式上,寶安區人力資源局黨組書記、局長閆虎與8個創新創業項目負責人簽訂落地意向備忘錄。

    在當日舉辦的高端裝備製造行業決賽中,楊欣攜聲鑷單細胞打印機Acupen項目榮獲一等獎,張志遠的生醫視界項目和Amol Karnick的KA IMAGING INC.摘得二等獎,陳堅的實時地圖重建與空中影像智能分析平台、Alexander Shulman的Saccade Vision、Linar Ismagilov的Skygauge Robotics獲得三等獎。

    「寶安的高端裝備、機械人等產業非常發達,和我們項目的領域很契合,希望我們能落地在深圳、在寶安。」參賽選手、GAIA Robotics創始人汪楚皓希望企業能在深圳扎根發展,並成為促成中德科技領域合作的「紐帶」。

    為了讓參賽選手對寶安的創新創業環境有更直觀的體驗,4月14日,寶安區人力資源局組織參賽選手「兵分三路」,實地參觀寶安海歸島、航城智谷、大族激光等重點園區、企業,了解寶安產業情況、政策支持、發展規劃等,為項目落地奠定基礎。

    「這是我第一次來深圳,大族激光的展廳讓我印象深刻,希望有合作的機會。」參賽選手、KA Imaging 聯合創始人Amol Karnick說,深圳以雄厚製造業實力聞名,希望通過參賽與中國的企業、產業鏈建立聯繫,並將此次參賽項目落地深圳,助力製造業向高質量發展。

10.jpg

    本次大賽共設立971萬元人民幣的豐厚獎金池。同時,寶安為參賽團隊提供全程跟蹤落地服務,具體包括海外輔導、離岸預孵化、線上雲孵化、線上對接、來深考察、本地產業對接、導師專家對接、創投資本對接、支持政策對接、產業園區對接等;對符合落地發展條件的項目及選手,還可提供最高100萬元的落地創業補貼。此外,大賽還設立大賽服務機構庫、專家庫,與國內50多家知名創投機構合作形成250億創投資金池。大賽所有參賽項目,均可通過大賽投資對接服務平台,獲得社會資本的投資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寶安特別邀請了30餘家寶安區五類百強企業代表、15家科技桃花源園區代表和10餘家創投機構代表到場觀賽,在優秀項目和重點園區、企業、資本間架起「鵲橋」,加快項目落地。

    本屆大賽由深圳市政府主辦,由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南山區、寶安區、龍崗區、龍華區、光明區的區政府共同承辦。(記者 王娜 陳彥潔 通訊員 肖遠揚 李玲 湯敬一)

責任編輯:蔣璐 吸引優質項目落地!深創賽國際賽高端裝備製造行業決賽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