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安徽巢湖:「不動產登記+公證」實現一站式辦理

安徽巢湖:「不動產登記+公證」實現一站式辦理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4-03-27 10:34: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真沒想到,現在竟能直接在公證處領取到不動產權證,這種一站式的服務模式,確實讓市民感到更方便、更舒心。」近日,市民王奶奶在女兒陪同下,順利在安徽省巢湖市公證處領取到了「新鮮出爐」的不動產權證。這是巢湖市成功辦結的首筆「不動產登記+公證」業務。

    據瞭解,當事人王奶奶,因配偶去世,留下了一套位於半湯路財校的房產,家人商量之後決定由王奶奶繼承。於是,王奶奶和女兒一起來到巢湖市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本打算在這裏辦理完繼承公證後,再拿著公證書到市不動產登記(交易)中心辦理轉移登記更名手續。

图片2 (1).png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公證人員告訴她們,不用再往市不動產登記(交易)中心跑了,剛推出的「不動產登記+公證」一站式服務模式,就能幫她在公證處直接辦理並現場領取到不動產權證。

    「直接在公證處拿『證』,確實讓我很意外。在這裏不但辦理完了繼承公證,省去了再跑不動產登記(交易)中心辦證的環節,還親眼見證了不動產權證製作的全過程。」王奶奶的女兒笑著說。

    安徽省巢湖市公證處負責人表示,目前辦事群眾在辦理涉及公證事項的不動產轉移登記時,可直接在公證處「合易登」便民窗口同步一併申請,通過上傳登記、核稅等相關材料並推送至不動產登記系統線上完成審核。從公證、申請不動產登記、繳稅到領證,真正實現了「一件事一點一次辦」。

    此次安徽省巢湖市不動產登記(交易)中心與市公證處合力推進的「不動產登記+公證」便民服務模式,讓公證員變成了辦事群眾的跑腿員,解決了辦理公證和申請不動產登記來回跑等不便,真正實現了「讓數據跑路、一門一網一次一站式辦結」,讓辦事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感到滿意。(薛春 蘇晉軍 龔舒斌)

責任編輯:郭昕玥 安徽巢湖:「不動產登記+公證」實現一站式辦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