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哈市公安街面警務站:忙碌在繁華街頭 挺身在需要時刻

哈市公安街面警務站:忙碌在繁華街頭 挺身在需要時刻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4-03-28 10:49: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冬去春來,萬物復甦。在這生機盎然的春日裏,冰城公安街面警務站民警忙碌在繁華街頭中,在群眾最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暖心救助遇困群眾,那一抹抹「警察藍」,為這幅春之畫卷暈染了一筆平安底色。

    生死瞬間 警徽閃耀

    民警及時救助患病群眾

    3月24日13時許,哈站街面警務站民警在哈站南廣場巡邏時發現一男子倒地,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況,並撥打120急救電話。「你還好嗎?還能說話嗎?」面對民警的詢問,男子只是不停地重複說着:「心臟、心臟!」民警猜測其可能是突發心臟疾病,再徵求意見後,民警立即拿出警務站急救箱中的速效救心丸,給男子服下。待其病情有所好轉,120救護車也趕到了現場,民警隨即配合醫護人員將該男子抬上救護車,並留下了醫護人員聯繫方式。25日,經回訪得知,該男子已脫離危險,正在醫院住院觀察治療。

微信图片_20240328093406.jpg

    心結難解 警民情深

    民警溫情化解同學矛盾

    3月22日22時許,哈西街面警務站民警接到王先生求助稱,其上高二的女兒因前幾天在校與同學發生爭執,導致情緒低落,不想上學。晚上陪孩子出來散心,剛好路過警務站,王先生便想試着找民警幫助。了解情況後,民警將女孩兒請進警務站,耐心地與其溝通交流。在交談中,民警通過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她讀書的重要性,與同學之間發生摩擦也只是學習成長中的另一道「風景」,要勇敢面對,同時應該積極尋求父母或老師幫助、解決問題,切不可意氣用事荒廢學業。通過民警的耐心勸導,女孩兒逐漸解開了心結。王先生激動地對民警連連表示感謝。

微信图片_202403280934051.jpg

    迷失方向 警心向民

    民警暖心幫助老人回家

    3月25日下午,方正縣局同安路街面警務站指揮長楊鵬視頻巡查時發現,在大都會電影院樓下有位老人長時間在門口徘徊,他隨即帶領民警前往現場了解情況。老人含糊其詞、說不清自身情況。楊鵬將老人請進警務站,讓老人坐下來慢慢回憶。

    經詢問得知,老人是方正縣松南鄉人,上午9時坐客車到縣內購買菜籽與藥品,而後突然忘記來時的路,並且找不到乘車地點。民警立即開展工作,找到老人的乘車地點,並獲知其家庭住址。由於下午去往松南鄉的客車停運,民警駕車將老人送回家中。(裴振萍 王琳)


責任編輯:郭昕玥 哈市公安街面警務站:忙碌在繁華街頭 挺身在需要時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