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政總署邀請機構申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4月5日截止申請

民政總署邀請機構申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4月5日截止申請

責任編輯:蔣璐 2024-02-22 11:23: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進一步加強對少數族裔人士的支援,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總署)今日(22日)表示,邀請合資格及有興趣的非牟利機構申請撥款,在九龍中或新界東開設和營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兩間新設的中心須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語文課程、青少年專設計劃、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啓導及認識社區活動、融和活動,以及輔導及轉介服務,幫助少數族裔人士盡早融入社區。中心亦須設立少數族裔關愛隊,並透過家訪或外展服務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專設的關愛服務。

    計劃內容、申請準則及簡介會詳情已列於《計劃說明書》內,並已上載民政總署網頁(www.had.gov.hk)。

    截止申請日期為4月5日下午5時。

    現時,民政總署透過不同方式,提供多項支援服務,協助少數族裔人士融入社區。民政總署委託非牟利機構在灣仔、觀塘、屯門、元朗、油尖旺、深水埗、東涌和葵青營辦八間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語文班、興趣班、課後輔導班、青少年活動、融和活動等,協助他們融入社區。其中觀塘的「融匯」中心更提供不涉及指定/專業範疇的英語和八種少數族裔語言(包括印尼語、印地語、尼泊爾語、旁遮普語、他加祿語、泰語、烏爾都語和越南語)的一般傳譯及翻譯服務。

    在2022至2023計劃年度,八間中心合共為超過102000人次提供服務。除支援服務中心外,民政總署亦提供其他支援服務,包括社區支援小組、大使計劃、地區為本種族融和計劃、融和獎學金等。在發放資訊方面,民政總署資助五個以少數族裔語言廣播的電台節目,及設立網頁和以六種少數族裔語言編製指南,以協助少數族裔人士盡早融入社區。

    為更有效接觸少數族裔社群,並協助他們融入社區,2023年施政報告宣布會增加兩間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分別設於九龍中及新界東,令支援服務中心總數增加至10間;並會邀請此10間中心各設立一隊少數族裔關愛隊,主動接觸少數族裔住戶、了解需要和介紹所需的公共服務。(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民政總署邀請機構申辦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 4月5日截止申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