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逾1500人參與「政青×油尖旺:社區國安教育日」

逾1500人參與「政青×油尖旺:社區國安教育日」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4-04-15 16:42:54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是「總體國家安全觀」十周年,亦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實施後首個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政協青年聯會(政青)聯同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及油尖旺推廣「一國兩制」委員會14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辦「政青×油尖旺:社區國安教育日」。是次活動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和贊助、油尖旺區議會協辦,旨在通過國安講座及互動攤位遊戲,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向公眾傳遞國安知識,營造正面學習維護國家安全的良好氛圍。活動累積逾1500位市民及青少年參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李文彬、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兼油尖旺區議會主席余健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冰芬、全國政協委員兼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蘇清棟、立法會議員梁文廣擔任主禮嘉賓,一眾油尖旺區議員及社會各界人士親臨支持,包括李思敏、李家軒、孫智敏、陳少棠、黃建新、黃舒明、潘景和、陸子峯、歐楚筠、楊子熙、楊鎮華、劉柏祺、鍾港武、Aruna GURUNG等出席。

鄧灝康:攜手推進國安教育

2.jpg

鄧灝康致辭。

   政青主席鄧灝康致辭時表示,推廣國民教育、宣傳國安法律、扎根基層社區是政青本屆的三大重點工作。政青一直致力舉辦各類活動,積極推廣及宣傳國家安全理念,以提高青少年對維護國家安全重要性的認識。未來政青將繼續與各界攜手推進國安教育,為建設美好穩定的香港貢獻力量。

鄧炳強:將國家安全教育意識深入到每個角落

3.jpg

鄧炳強致辭。

   鄧炳強表示,雖然香港已經進一步完善了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但依舊不能掉以輕心,政府會密切關注形勢變化,根據情況展開維護國家安全工作,亦需要社區各界的共同參與,持續推動國家安全的宣傳活動,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他希望市民寓學習於娛樂,透過攤位活動,將國家安全教育意識深入到國家的每個角落。

蔡若蓮: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根基

e9fc2be0-e8ab-4f7d-9d8f-dce48bae6b65.jpg

蔡若蓮致辭。

   蔡若蓮表示,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亦是促進國家強盛的基石,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責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她指,只有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環境才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現時已經構建了更健全的維護國家安全制度,能加快推動由治及興,未來教育局將和多個政府部門合作,繼續做好國安教育工作。

e33bf0d3-9f79-434f-a509-0248afc0fc21.jpg

眾人在活動上合照。

   蘇清棟表示,今年特區政府成功完成了基本法第23條立法,完善了香港國安法律的最後拼圖,「一國兩制」更加行穩致遠。在穩定和安全的環境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定會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黃冰芬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5周年,對全民國安教育有很強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香港不能重蹈覆轍,需要做更多的國安科普教育工作,讓國家安全深入人心。

9f06f74c-ccc4-410f-b1bd-349e222a226d.jpg

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升旗隊現場升國旗。

   東華三院郭一葦中學風笛隊、啟文幼稚園少兒舞獅隊、東華三院張明添中學升旗隊都在活動中承擔重要角色,深刻展示了國家安全知識在青少年心中的牢固地位。活動還邀請到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團隊、PTU、懲教署愛群義工團、旺角區少年警訊、新家園協會、旺角區賢毅社等團體現場設置攤位。

頂圖:「政青x油尖旺:社區國安教育日」舉辦,活動累積逾1500位市民及青少年參與。

責任編輯:社團部 逾1500人參與「政青×油尖旺:社區國安教育日」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