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醫學科學院與中山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深圳醫學科學院與中山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責任編輯:呂馨 2024-04-16 11:38:02 來源:​中新網

據中山大學15日消息,該校與深圳醫學科學院15日在深圳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圍繞生物醫學領域的重大科學技術問題開展合作研究,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的高地。

據介紹,中山大學由廣州校區、珠海校區和深圳校區三個校區、五個校園及十家附屬醫院組成。其中,深圳校區建有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深圳)、藥學院(深圳)、生物醫學工程學院等4家與醫科相關學院,附屬第七醫院、附屬第八醫院兩所附屬醫院,還成立了實驗動物中心深圳分中心、醫科公共平台(深圳校區)兩個校級學科公共平台,生物醫藥領域實力雄厚。

深圳醫學科學院是《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中明確指出全力支持建設的全新機制醫學科學重大創新載體,是一家集醫學綜合研究、人才培養和成果轉化於一體的高級學術機構,於2023年10月11日正式成立。

根據協議,雙方將探索科教融匯新機制,本着「研學共建、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原則,在科學研究、人員雙聘、學生培養、資源共享、成果轉化及推進高水平國際交流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的高質量發展。

中國科學院院士、深圳醫學科學院院長顏寧在簽約儀式上表示,中山大學與深圳醫學科學院雙方「高度互補」,可依托彼此優勢資源,築就良好的合作前景。

中山大學校長高松表示,學校與深圳醫學科學院在合作基礎上早有淵源,此次簽約是對此前中山大學與深圳灣實驗室合作的延續,也是雙方進一步增進合作的新起點。期待雙方加快形成生物醫藥健康領域的新質生產力,為粵港澳大灣區乃至全國生物醫藥產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記者 許青青)

頂圖:4月15日,中山大學與深圳醫學科學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中山大學 供圖)


責任編輯:呂馨 深圳醫學科學院與中山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