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展示新形象 擴大影響力 「山西之夜」綻放廣州珠江江畔

展示新形象 擴大影響力 「山西之夜」綻放廣州珠江江畔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4-04-16 14:3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5日晚,夜幕下的廣州地標廣州塔(小蠻腰)燈火絢麗、流光溢彩,位於二層的「山西之夜」活動現場「晉」潮湧動、賓客盈門。

    當日,在第135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開幕之際,山西省在此舉辦以「相『粵』 珠江,共『晉』未來」為主題的「山西之夜」活動。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出席活動並致辭。山西省副省長湯志平參加。

2.jpg

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偉中出席活動並致辭

3.jpg

山西省委副書記、省長金湘軍出席活動並致辭

    近年來,晉粵兩地交流密切、互動頻繁,雙方在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等領域不斷深化合作,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作為展示山西燦爛文化和開放新形象的重要名片,此次的「山西之夜」活動,以「創意+科技」的手段,通過「嘉賓致辭+晉粵故事匯+宣傳推介+冷餐會+展示展演」形式,融傳統於現代,融文化於對話,展示了山西轉型發展的重要成果,也見證着晉粵兩地互通共融的深情厚誼。

    活動現場,金湘軍、王偉中共同擘畫了晉粵兩地優勢互補、發展共贏的美好藍圖。湯志平作主旨推介,將三晉大地厚重的歷史文化、廣博的產業前景、澎湃的幹事熱情傳遞給海內外嘉賓,彰顯了山西擴大開放合作的誠意和信心。

4.jpg

山西省副省長湯志平作主旨推介

    山西籍歌唱家閻維文以一場別開生面的「晉粵故事」講述,娓娓道出了晉粵兩地互動、互信、共融、共贏的別樣故事。一曲《人說山西好風光》,更是盡展山西美景,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三晉大地的斑斕、深邃與生動。

    期間,太原市、朔州市、大同市分別以「真情合作 共創未來」「大美朔州 塞上春濃」「美美與共 天下大同」為主題進行宣傳推介,展示了當地的人文歷史、產業機遇和蓬勃活力。

5.jpg

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主持人月亮姐姐為太原市作宣傳推介

    展示展演環節也是本此「山西之夜」活動的一大亮點。在近5000平方米的活動場地內,共展出了來自山西省11市42家企業的236種展品。山西省16大重點產業鏈、18個特色專業鎮、中華老字號、名優特產品、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8大精品展區驚艷亮相,既有極具山西地方特色的標誌性非物質文化遺產、特色產品,更有山西在產業轉型、能源革命等領域的實踐成果。

6.jpg

中國科學院院士高福為朔州市作宣傳推介

7.jpg

中央電視台新聞頻道主持人李文靜為大同市作宣傳推介

    活動當中,山西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美好的自然風光,給香港工商總會會長、信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聖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說,自己以前去山西考察過,非常認可山西的營商環境。他們公司是從事光伏玻璃產業的,屬於全球光伏玻璃產業的領軍企業。通過此次活動,更加堅定了其到山西投資的意願,如果能夠順利投資成功,投資規模應該在40到50億元之間。

    「晉粵兩地的合作交流,不僅是產業領域的雙贏,更是全方位的雙向奔赴。我們期待通過山西之夜搭建起的平台,能讓更多客商有更多走進山西、了解山西的機會,在山西潛力無限的發展機遇中覓得商機,實現共贏。」山西省投資促進局相關負責人說。

    本次活動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辦,山西省商務廳、省文化和旅遊廳、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省外事辦、省投資促進局承辦,旨在彰顯山西地方特色、宣傳山西地方品牌、提升山西知名度和影響力。國外駐廣州總領事和參贊等重要外賓,粵港澳大灣區及珠三角地區重點企業、知名商協會、國際組織代表以及山西省各市人民政府、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管委會有關負責人出席活動。(林宇 楊亮)

   頂圖:「山西之夜」活動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展示新形象 擴大影響力 「山西之夜」綻放廣州珠江江畔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