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舉辦研討會 探討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何重塑高等教育

嶺大舉辦研討會 探討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何重塑高等教育

責任編輯:蔣璐 2024-04-16 16:09: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嶺南大學(嶺大)教與學中心今日(16日)至19日舉辦「大灣區教育創新科技研討會」,主題為「運用生成式人工智能(GAI)工具賦能教育」,旨在探索如何將生成式人工智能運用在教育領域,促進學者、研究員進行科研,以及提升學生的教與學體驗和助力求職者優化履歷。活動分別以線上及線下混合形式進行,匯聚大灣區知名大學教授、創新科技公司等業界專家擔任講者,首日吸引約200人參與,公眾人士亦歡迎報名參加。

    嶺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和唐天燊機器學習講座教授姚新致辭時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將對全球高等教育產生重大影響,他說:「嶺大銳意發展成為在數碼時代下領先的國際性研究型博雅大學,大學正大力推動將GAI工具應用於教與學,提升教學質素,並致力與來自大灣區的不同教育機構及產業界合作,為學生創造一個包容及高效的學習環境。是次研討會亦為不同專家學者建立平台,全面討論實用技能及當代GAI的主題,分析高等教育如何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重塑教學模式。」

    嶺大協理副校長(學術素質保證與國際事務)及李兆基基金政治學講座教授夏爾馬致辭表示,GAI技術能動態地追蹤學生的學習進度及面對的難題,從而提升學生的學習參與度及效率。透過是次研討會集思廣益,可深入探索利用GAI工具提升高等教育的教學水平,同時讓參與的學生有機會透過一系列講座,了解有關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的最新發展。

18.jpg

    嶺大協理副校長(學術素質保證與國際事務)及李兆基基金政治學講座教授夏爾馬致辭。

    是次研討會的焦點之一是讓學生學習如何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提升就業競爭力。在該環節中,2名來自創新科技公司的代表介紹多種實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幫助學生建立求職策略及優化個人專業履歷表,以及如何透過使用這些工具,助力撰寫覓得理想工作機會的求職信。

    活動亦涵蓋一系列講座、研討會和互動工作坊,主題包括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在內地的發展與應用、利用大數據促進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教育、在課程設計中使用ChatGPT,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在教育領域的趨勢和應用等。學生更學習如何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提升就業競爭力。

    頂圖:嶺大副校長(研究及創新)和唐天燊機器學習講座教授姚新致辭。

16.jpg

嶺大舉辦「大灣區教育創新科技研討會」。

責任編輯:蔣璐 嶺大舉辦研討會 探討生成式人工智能如何重塑高等教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