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瀋陽皇姑區:打造「健康瀋陽」先行區

瀋陽皇姑區:打造「健康瀋陽」先行區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3-30 14:55: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9日,瀋陽市皇姑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韓玉芹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皇姑區今年提出了打造「健康瀋陽」先行區的目標。

    記者了解到,早在2020年,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瀋陽就印發了〈「健康瀋陽2030」行動規劃〉的通知》精神,並制定了實施方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加快推動衛生健康理念從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預防控制重大疾病,從政府、社會、個人(家庭)三個層面協同推進,在全市形成有利於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態環境和社會環境,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努力創造高品質健康生活,實現健康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為建設健康瀋陽奠定堅實基礎。

    其總體目標為為:到2022年,基本建立與瀋陽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與城市功能定位相匹配、以市民健康為中心的健康促進政策體系,全市居民主要健康指標位居全國前列。到2030年,居民主要健康指標達到高收入國家水平。

    韓玉芹稱,今年以來,皇姑區以「振興新突破、我要當先鋒」為引領,聚焦民生賽道,依託「皇姑好家醫」民生品牌,不斷夯實為民服務基礎,持續擦亮民生底色。率先開展「健康進社區」活動,16支「皇姑好家醫」黨員先鋒隊,533名「皇姑好家醫」實施「六進」服務368場,舉辦健康講堂428場,惠及居民達37萬餘人次,實現了健康服務「零距離」。同時,在「乙類乙管」後,我區不斷提升基層診療能力,優化分級診療體系建設,區屬醫療機構與盛京醫院、市四院、沈醫二院北院區等三級醫院構建了緊密型醫聯體合作模式,暢通雙向轉診機制,僅一季度,醫聯體內便下轉患者53人次,上轉患者74人次,上級醫院專家下沉坐診、查房、遠程會診等280餘人次,受益患者近9200人次。

    此外,立足區域特色,皇姑區持續推進「一院所一特色」錯位發展,皇姑區退役軍人醫院作為全省首家縣區級退役軍人醫院成功落地,率先打造了「基層首診、雙向轉診、急慢分治、上下聯動」的退役軍人醫療服務和健康保障陣地,婦科診療中心項目的建設成立更是為廣大女性朋友提供了「家門口」的醫療保障,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PICC維護服務、居家老人健康護理服務、肩頸腰腿痛中醫特色康復服務等特色項目相繼實施,以高質量、全方位、全周期的衛生健康服務,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王藝橋)

責任編輯:郭昕玥 瀋陽皇姑區:打造「健康瀋陽」先行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