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王珞僖青奧跨欄創歷史奪銅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報

王珞僖(右)跨欄比賽時雄姿。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2018年青年奧運會正在阿根廷舉行,代表香港出戰的田徑代表、港青「欄王」王珞僖愈戰愈勇,在男子110米跨欄次輪決賽推前個人最佳時間,兩回合以總時間27.13秒奪得銅牌,是港隊在高水平國際賽事上創歷史摘下田徑項目的第一牌。

  肩負最後獎牌希望的王珞僖在阿根廷青奧演出大躍進,日前先於男子110米跨欄首輪初賽做出13.74秒,不但刷新個人最佳,更位列總成績次名。他於本港時間昨晨作次輪出擊,在第3組跑出13.39秒,第3名衝線,大幅推前個人最佳時間。兩輪成績合計後,終以27.13秒僅負卡塔爾及法國對手摘得銅牌,成為香港田徑隊於青奧的第一個獎牌得主。

  年僅17歲、就讀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的王珞僖,過去代表學校在本地學界賽屢奪獎牌,年中於世界中學生運動會摘銀,如今再為港創下歷史。他在賽後興奮地形容賽果神奇,是意料之外。

王珞僖在青奧110米跨欄歷史性奪得銅牌。

  指賽果神奇意料之外

  王珞僖說,自己在7月的選拔賽中失準,本來無緣青奧,但最終獲告知,因為成績在亞洲排名第二獲得參選資格。他坦言,到了衝線一刻,仍未知自己的成績,直至見到大屏顯示牌的排名,才知自己奪銅,感覺十分開心,是苦盡甘來,認為賽前艱苦訓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教練鄧漢昇認為,王珞僖的臨場表現非常好,超越平時訓練的水準。他透露,王珞僖下一步是努力考好DSE,之後會全力準備2020亞洲青年U20錦標賽。

  香港隊已完成今屆青奧賽事,連同劍擊隊「世少劍后」佘繕妡在重劍個人賽奪銀,以及夥海外代表在洲際團體賽添銀,港隊以2銀1銅完成賽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