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兩醫學院長獲國際榮譽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報

梁卓偉獲選本年度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兩所大學的醫學院院長,近日分別獲得國際頒予崇高榮譽,以表彰兩人在醫學領域上的貢獻。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獲美國腸胃科醫學院頒發「國際領袖大獎」,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則獲選為本年度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陳家亮(左)於本月初舉行的美國腸胃科醫學院年度大會上接過今年的「國際領袖大獎」。

  陳家亮獲頒國際領袖大獎

  中大醫學院公布,陳家亮為國際知名的腸胃病學權威,主要研究腸胃道出血、幽門螺旋菌及癌症預防等,共發表超過500份醫學研究文獻,同時是首批在兩大醫學期刊《新英倫醫學雜誌》及《刺針》以「第一作者」身份發表共8篇文章的研究學者。他的研究成果早已被美國、歐洲及亞太區的醫學團體納為臨床指引,有助醫護人員為病人制訂治療方案。

  陳家亮表示:「對獲得此獎項深感榮幸。這份來自美國腸胃科醫學院的認同,是一個極大的榮譽,鼓勵我和我的團隊繼續致力為國際社會帶來更多具有價值的研究成果,提升醫療質素。」

  「國際領袖大獎」先由全球的美國腸胃科醫學院成員提名,再由學院的董事會獨立選出一名被認為擁有最高水平的得獎者,得獎者都是來自知名醫療機構或院校的專家。

  梁卓偉膺美國家醫學院士

  另外,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梁卓偉獲選為本年度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以表揚他在全球生與醫學教育的領導工作,及對傳染病流行病學和疾控作出的貢獻。此院士榮銜為醫療衛生和醫學領域最高榮譽之一。

  梁卓偉表示,對獲選深感榮幸:「該榮譽應該屬於我的研究團隊和協作夥伴,有賴大家共同努力,我們的研究成果得以改善全球衛生。」

  美國國家醫學院院長曹文凱教授亦祝賀梁卓偉獲選,他在賀電中表示:「你現在已正式成為對衛生、醫學和科學作出重大貢獻的頂尖團隊成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