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香洲金婚家庭家风文化节启动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金婚伉俪代表合影。

香洲区首届家庭家风文化节金婚家庭活动启动。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10月17日上午,主题为“国之本 爱为家”的“2018香洲区首届家庭家风文化节金婚家庭活动”正式启动。珠海香洲区此次活动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将“金婚家庭家风文化节”与香洲社会治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弘扬金婚家庭家风文化、开展金婚家庭家风文化建设,凝民心、聚民智、汇民力,从而完善社区自治共治格局。

珠海市香洲妇女联合会现场捐款40万元。

  此次活动由珠海市香洲区委政法委、创建平安香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珠海市香洲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珠海市香洲区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共奥园集团党委、各镇街道妇女联合会联合承办。香洲区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将“金婚家庭家风文化节”与香洲社会治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弘扬金婚家庭家风文化、开展金婚家庭家风文化建设,凝民心、聚民智、汇民力,从而完善香洲社区治理结构,建立起党建引领、各方参与的社区自治共治格局。进而推动化解社区矛盾纠纷,实现社区的有序善治,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是香洲区社会治理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创新。香洲区打造“国之本 爱为家”品牌的首届活动,主题是金婚家庭,是在拱北街道办首创举办的“牵手吧,老伴”活动基础上的升华及扩展,始创者是香洲区退休干部孙国荣女士。这项活动切合当前香洲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将有力推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最美家庭等各项工作开展,非常具有创新性和实效性。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持续两个月,面向香洲区所有婚龄超过50年的金婚家庭,征集各类金婚故事。活动共分为启动、征集、展示、庆典四个阶段,将开展以下活动:拍摄金色恋曲(活动主题歌《国之本 爱为家》MV拍摄及发布)、金色阳光(金婚伉俪风采巡回展)、金色人生(金婚婚纱照拍摄)、金色年华(金婚家庭纪录片拍摄)、流金岁月(交互式金婚纪念画册),并在12月份举行金婚盛典暨家风教育社区讲师团、家风文化与社区教育研究会、金婚家庭联谊会等的成立仪式以及对社会国家有较大贡献的家庭口述史的编写启动仪式。接下来,香洲区将继续丰富“国之本、爱为家”家庭家风文化节的内容,将其打造成为涵盖家庭文化家风家教、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加强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载体,打造成为在市内、省内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