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世界知名媒體創新深圳行啟動 聚焦中國改革開放成果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報

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的外国记者们在深圳市民中心灯光秀现场合影留念。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麗青報道:17日,由深圳市委宣傳部、中國記協、香港商報聯合舉辦的2018「世界知名媒體創新深圳行」大型採訪活動在深圳正式啟航。在為期四天的時間裏,英國金融時報、法國國家電視台、新加坡海峽時報、日本讀賣新聞、葡萄牙新聞社等20多家世界知名媒體走進深圳,聚焦騰訊、平安、大疆創新、飛貸等深圳具有代表性的企業,報道中國改革前沿的創新發展歷程。

  逾20家世界媒體直擊深圳

  2018「世界知名媒體創新深圳行」大型採訪活動吸引了超過20家世界知名媒體參加,包括土耳其光明日報、韓國今日貨幣、韓國亞洲經濟新聞、韓國亞細亞經濟、富士電視台、印度教徒報、葡萄牙新聞社、朝鮮日報、荷蘭金融時報、新加坡海峽時報、印度時報、朝日電視台、日本讀賣新聞、英國金融時報、德國電視二台、韓國經濟新聞、法國國家電視台、國際通訊雜誌、人道報、時事網、挑戰週刊、香港陽光雜誌等。

  10月17日至20日,世界知名媒體採訪團將走進瑞聲科技、騰訊、中國平安、大疆創新、飛貸金融科技等深圳具有代表性的企業,報道中國改革前沿深圳的創新發展歷程。他們還會觀看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燈光秀,參觀深圳市博物館、深圳灣創業廣場、深圳人才公園、海上世界文化藝術中心等,直觀感受深圳不平凡發展的多彩篇章。

  到瑞聲科技 感受聲學魅力

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的外国记者们在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体验室参观。

  17日下午,2018「世界知名媒體創新深圳行」大型採訪活動首站走進深圳高科技企業瑞聲科技。成立於1993年的瑞聲科技,2005年在香港掛牌上市(02018.HK)。作為一家在消費電子行業提供全球最先進微型技術元器件全面解決方案的領先供貨商,瑞聲科技已連續三年入選福布斯發布的亞洲上市公司50強榜單。

  在接待世界知名媒體採訪團時,瑞聲科技相關負責人介紹稱,公司向客戶供應多款微型擴音器模塊、擴音器、受話器及微機電系統麥克風,自2011年起,瑞聲科技在聲學領域已排名世界第一,市場份額超過35%,全球超過90%的旗艦智能手機聲學解決案來自瑞聲科技。隨後,瑞聲科技將業務拓展至非聲學領域,2017年公司銷售額中,非聲學業務佔了一半以上。目前,瑞聲科技主營6大業務,分別為聲學解決方案、精密器件、觸控馬達、光學解決方案、天線解決方案以及MEMS結構件。

  為晉身成為科技領導企業,瑞聲科技尤其重視科研發展,一直持續進行研發投資,以提供最新綜合微型器件解決方案及先進的技術平台。據介紹,瑞聲科技以全年平均收入的7%至8%投放於研發,在中國、美國、芬蘭、丹麥、韓國、日本和新加坡設立了15個研發中心,擁有逾2800項專利及逾2100項待批專利,同時與全球知名大學及科研機構合作。2018年,瑞聲科技收購了芬蘭光學團隊,以期設計出更具競爭力的光學研究方案。

  在聲學和馬達領域,瑞聲科技位居全球首位。在瑞聲科技展廳,世界知名媒體記者還現場體驗瑞聲科技的高科技產品。自2016年推出立體聲方案以來,瑞聲科技今年推出了超線性結構新產品,以更小更薄的元器件達到更好的音頻效果。而在光學領域,瑞聲科技在塑料鏡頭方案的基礎上,開發出混合玻璃鏡頭方案。據介紹,混合玻璃鏡頭具有更大光圈、更薄、色彩還原度更完美的優勢,並能以全球獨有的精元級加工,可進行大規模加工量產。

  記者獲悉,瑞聲科技的發展目標在於成為可持續的全球迷你器件供應商,未來將在可穿戴、ARVR、無人駕駛方案等領域有進一步拓展空間。

  夜賞燈光秀 歎多彩深圳

世界知名媒体创新深圳行的外国记者们在深圳市民中心观看灯光表演。

  抵達深圳採訪的當天晚上,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媒體記者匯聚深圳市民廣場,觀看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燈光秀。在前往深圳市民廣場觀看燈光秀的路上,不少媒體記者就詢問,是否每天都能看到燈光秀。在記者們的期待中,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燈光秀揭開了神秘面紗。輕柔的音樂聲響起,深圳燈光秀以「我愛你,中國」啟幕,深圳市民中心廣場兩側的建築物上分別出現了「我愛你」和「中國」五個紅色大字,引發了現場媒體記者的一片讚歎聲。隨着燈光畫面主題的不斷變化,「山海之城、改革之窗、創新之都、和諧之境」四大演出篇章,用流光璀璨的光影方式講述?深圳的不平凡發展故事。

  絢麗多彩的畫面震撼了在場的媒體記者,記者們手中的相機、手機一直拍個不停。「很酷啊。」朝日電視台記者在拍照之餘告訴記者,深圳很厲害,城市建設各方面都很好,很想要在深圳生活。隨着「深圳,歡迎你」字幕的出現,近20分鐘的燈光秀表演結束,不少媒體記者意猶未盡。「很漂亮!」朝日電視台另一記者感歎稱,還詢問什麼時候能否再看一次。葡萄牙新聞社記者Joao Pimenta也表示,燈光秀很突出,還想再看一次。

  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燈光秀是以深圳中心區燈光表演為中軸線、深南大道等重要視看角度為展示界面,形成以市民中心為核心、平安大廈為地標的夜景大格局。自9月28日晚起,周五、周六及法定節假日每晚表演三場,周日至周四每晚表演兩場,一直持續到2018年12月31日。截至目前,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燈光秀已吸引了數百萬人次前往觀看。據介紹,整個項目建築部分安裝燈具80多萬套,市民廣場則安裝75萬套,總共使用燈具約150萬套,90%都是由深圳本地企業生產提供。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