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赴北朝鲜考察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片一:考察团瞻仰了1959年建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塔

  【香港商报网讯】2018年10月12-17日,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执行委员会一行30人,展开了北朝鲜六日考察活动。本次考察團團長由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会长曾建科擔任,曾官華副会长、鄭貴華副會長和曾秋文理事長三人擔任副团长,名譽顧問陈勇威擔任本次考察团顾问,秘書長曾偉英和秘書梁燕新负责具体事务統籌。

图片二:考察团拜访了位于平壤郊区的农村合作社的长泉幼儿园 

        考察团瞻仰了1959年建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纪念塔,参观了中国抗美援朝纪念馆,对1950-1953年战争期间,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顽强、保家卫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期,考察团还走进了平壤社区居民住所,以及拜访了位于平壤郊区的农村合作社里的村民家庭及长泉幼儿园。另外在万景台少年宫里,还了解到学生课外小组活动情况并观看了文艺节目。

图片三:考察团参观位于平壤的万景台少年宫

  据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会长曾建科介绍,坭岗村位于深圳罗湖区,现约有1000多位村民仍在本村,此外有坭岗乡亲定居在香港等其他地区。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于2017年在香港成立,目前香港的坭岗乡亲中已入会的会员约有460人。同乡会旨在倡导村民团结一心,1年多来,开展了诸多次爱国爱港爱村的社会活动。在此基础上,2018年7月15日,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执行委员会成立,执委会约30人,此次北朝鲜考察之行,是执委会组织的首次活动。

        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肖东英,在此行中深有感触,她说,以前只是在电视电影及前辈口中听说抗美援朝的历史,此次更加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对朝鲜人民军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气概表示深深的敬意。她很感谢曾建科会长,组建成立了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积极参与爱国爱港爱村的社会事务,让同乡会的宗亲更有认同感和凝聚力。
 
        香港深圳坭岗乡村同乡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伍丽云感叹到,此行效果超出预期,北朝鲜人民团结奋进,大街小巷干净整洁,民众的医疗、教育、住房有保障,当地群众平和有礼貌,这些都给团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