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報圖說】為何英國再封城?

2021-01-06 21:41
來源:香港商報

 

    受累變種病毒和聖誕活動夾擊,英國已超過一星期每日新增確診人數高企5萬宗以上,數字遠超對上3月和11月封城之時。

    新冠肺炎傳播至英國之後,英國政府一度計劃採取「群體免疫」措施,以延緩和遏制措施應對新冠病毒散播。然而面對感染個案的快速增加,英國政府亦不得不改變策略。3月23日起,英國開始進入為期三周的全國封城防疫狀態,其後宣布延長至5月7日。期間,英國首相約翰遜亦出現輕微症狀,隨後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11月5日到12月2日,英國再次實施一個月的全面封鎖措施。

    2020年12月,英國近60個不同的地區發現新變異的新冠病毒毒株,且病毒傳染力增加70%。12月20日,英國新增3萬5928人確診,是有紀錄以來最高單日確診人數。全球數十個國家紛紛宣布暫時禁止英國客機入境。

    英國首相約翰遜當地時間周一(1月4日)卒之宣布,全國須再度封城,所有居民須遵守居家令,除必要出行及每日外出做運動一次外,所有人須留在家中,另外所有非必要商店亦必須關閉,餐廳只提供外賣,預料至少一個多月後即2月中才有望解封。

    約翰遜在當晚的電視講話上表示,未來幾周將是「最為困難」的時刻。他透露,英格蘭地區有過百萬人感染新冠病毒,平均每50人就有1人確診新冠肺炎。此外,英國5日錄得60,916宗新冠肺炎確診,再創英國紀錄新高。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