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申訴專員發現公屋儲物室空置率達39% 浪費總面積逾10萬呎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報网

申訴專員劉燕卿介紹申訴專員公署的主動調查報告。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申訴專員劉燕卿今日會見傳媒,公布申訴專員公署的新一份主動調查報告。公署報告指出,截至2017年8月底,全港有87個公共屋邨有儲物室,提供2462個儲物室作出租之用。公署發現當中有959個屬空置,總面積超過1.01萬平方米,空置率達39%。

  報告續說,雖然上述大部份空置儲物室(約68%)的面積小於100平方呎,但該署也發現有個別大面積的儲物室被空置。報告舉例,彩雲(一)邨的閒置儲物室,其中之一間的面積達742平方呎。

  公署有一系列建議,包括房屋署應密切跟進獲審查組批改建作住宅單位的儲物室;署方審視現時空置及已出租的儲物室情況,研究是否有其他替代方法彌補未應符合《建築物條例》的不足,改建仍住宅單位;記錄公共屋邨範圍內的「空格位」資料作統計;探討將未能改建作住宅的儲物室用作社福、共享空間等用途;以及加強發放公屋空置儲物室的資訊。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