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打造文旅品牌合力 四平市探索加快經濟發展「捷徑」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4-04-16 09:27: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對四平而言,發展旅遊業是加快經濟發展的一條捷徑」,近日,四平市委書記王相民主持召開全市旅遊產業發展彙報會,聽取全市旅遊業整體情況,研究推動旅遊產業高質量發展具體舉措。

    王相民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新時代推動東北全面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吉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動適應旅遊產業發展形勢,加快旅遊資源整合聚合融合,形成塑造四平文旅品牌合力,為打好打贏「經濟攻堅戰」「榮譽保衛戰」注入強大動能。

    2023年,四平市實現旅遊綜合收入227.59億元,接待國內外遊客1174.47萬人次。為了讓更多遊客認識四平、熟悉四平、點讃四平,四平市文廣旅局先後赴浙江省和深圳市、通遼市、鐵嶺市等10餘個省市開展文旅主題推介,加入「吉南遼北蒙東六市」「蒙冀遼吉八城」旅遊協同發展聯盟,並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拓展周邊城市客源市場潛力,引客入平。

    王相民指出,旅遊業作為關聯性、帶動性強的綜合性產業,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對四平而言,發展旅遊業是加快經濟發展的一條捷徑,是樹立城市形象、優化產業結構的重要選擇,也是服務業實現新突破的現實需要。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旅遊業高質量發展新要求、新特點,進一步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全面發力、重點突破,以旅遊高質量發展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王相民強調,要釐清思路,全面分析梳理我市旅遊產業發展定位、鮮明特色、知名品牌,立足全域、全季、全要素和節慶、賽事,挖掘旅遊產業潛質,拉長旅遊消費鏈條,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高品質生活的需要。要培育品牌,高質量、高標準推進旅遊產業「軟件」「硬件」建設,因地制宜打造四平整體旅遊品牌,培優做強縣域單個品牌,增強旅遊發展核心競爭力,推動全域旅遊高質量發展。要凝聚合力,強化大局意識和「一盤棋」思想,在旅遊設施建設、精品線路設計、特色品牌打造、服務效能提升等方面分工協作、合力攻堅,提升四平旅遊知名度、吸引力,共同助推我市旅遊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

    會上,四平市文廣旅局負責同志彙報了全市旅遊業工作整體情況、存在的問題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與會人員進行交流發言。(冀文嫻 張爽)

責任編輯:林梓琦 打造文旅品牌合力  四平市探索加快經濟發展「捷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