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在渝機構企業走進梁平拓合作覓良機

香港在渝機構企業走進梁平拓合作覓良機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3-30 11:11: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跨越山海,共赴「春天之約」。28日,香港貿易發展局重慶代表處、重慶市香港企業家聯誼會聯手組織在渝港企區縣行走進梁平考察交流會召開。來自金融、法律、餐飲、外貿等不同領域的近30位在渝港企代表們實地感受梁平產業發展新成就,共尋合作商機。

    梁平區委書記錢建超在與考察團座談交流時說,梁平不僅生態稟賦卓越、歷史人文厚重,未來發展更是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當前,梁平正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持續擦亮「國際濕地城市、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明月山綠色發展示範帶」三張靚麗名片。梁平與香港合作潛力無限。錢建超指出,兩地在食品產業、生態康養及科技等領域的合作空間非常廣闊,希望企業家們能積極參與到梁平高質量發展的熱潮中來,共享機遇、共謀發展、共贏未來。

    香港貿發局重慶代表朱燁表示,香港貿發局一直以來積極推進港人港企與內地經貿領域的深化合作,此次組織考察團走進梁平旨在充分挖掘雙方資源優勢,深化雙方在食品、文創文旅、金融及科創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香港是美食之都,梁平目前正在打造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雙方在食品領域的合作空間非常廣泛,希望在今年的香港美食展會上,梁平預製菜能借助這一平臺走向國際,走向更廣闊的舞臺。

    重慶市香港企業家聯誼會副秘書長鄧良軍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梁平正大力發展預製菜產業,著力打造西部預製菜之都,在渝港商港企對此興趣濃厚。由此,我們組團前來考察、尋覓商機。鄧良軍表示,重慶市香港企業家聯誼會將進一步加強與重慶區縣的交流與聯繫,結合區縣發展和會員需求,組織更多港商港企走進更多區縣,探尋投資合作。

图2.jpeg

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吸引考察團眼球。

    近30港企收獲滿滿

    據了解,此次考察團組織戴德梁行重慶、瑞豐德永、香港商報重慶代表處、德勤中國、安喬品作(重慶)、重慶辣來主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重慶來一包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廣東冠寶科技有限公司、和一農業發展集團、畢馬威重慶、聯豐集團、復星創富、盛世投資、蘭臺律師事務所、重慶渝貿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等在渝港企代表出席考察交流會。

    此次考察行程緊湊、收獲滿滿。考察團先後到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兩館兩中心」、海老漢(重慶)食品有限公司、奇爽食品有限公司、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等地參觀考察。梁平優渥的濕地資源、獨特的美食產業、厚重的歷史人文獲得考察團一行的連連稱贊。

    「我對梁平非常熟悉,多年前公司就與梁平開展了密切合作,在推動梁平農業發展方面碩果累累」重慶渝貿通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於欣告訴記者,梁平農業資源豐富、產業基礎堅實,憑借敢為人先的氣魄,梁平率先提出打造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正逢其時。下一步,公司將繼續加大與梁平在預製菜產業的合作力度,推「梁平造」預製菜進一步打開國際市場。

    考察中,重慶福建商會常務副會長、辣來主義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元世興致滿滿,他的企業就正大力拓展重慶小面系列預製菜。他非常看好梁平預製菜目前的產業基礎和未來規劃。陳元世當即表示有意願與梁平商討合作。

图3.jpeg

香港在渝機構、企業代表體驗梁平預製菜

    千億產業商機無限

    「全國第一、西部唯一」。前不久,賽迪顧問消費經濟研究中心發布「2023十大預製菜產業基地」,梁平排行榜首,成為全國第一,西部唯一入選的預製菜產業基地。不僅如此,梁平還發布了全國首個《預製菜產業園區建設指南》地方標準,該標準的出臺將為重慶搶占行業風口、瞄準靶向發力,加快預製菜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標準引領作用。

    優異成績的背後離不開一流營商環境的支撐。近年來,梁平不斷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持續優化營商環境。2022年,梁平圍繞建設「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的目標,出臺產業發展規劃和激勵措施,設立10億元產業發展引導資金;舉辦了2022年中國預製菜產業發展峰會,簽下45億元的預製菜產業項目,多個項目當年簽約、當年落地、當年投產。如今,中國西部預製菜之都的名氣也愈加響亮,這裏已不僅是一塊投資興業的沃土,更是一方合作共贏的舞臺,成為了一個開放共享的平臺。

    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當前,梁平正著力構建全方位、全開放、多元化、數字化的整合共享合作平臺,深度融入陸海新通道國家戰略,駕乘國際貿易「馬車」,整合國家非遺、中華老字號、陸海優品等優質資源,推動預製菜產業「走出去」。力爭到2025年預製菜全產業鏈年產值達500億元以上,到2030年預製菜全產業鏈年產值達1000億元以上。(記者 陳爽)

頂圖:香港在渝機構、企業走進梁平尋商機謀合作。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在渝機構企業走進梁平拓合作覓良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