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大鵬首個街道少工委正式成立

深圳大鵬首個街道少工委正式成立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3-30 11:13: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9日下午,位於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文體中心四樓的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第一次少先隊代表大會會場莊嚴肅穆,經過嚴格的選舉程序,來自南澳各領域的13名委員接過聘書,正式履任南澳少工委第一屆委員,標誌着大鵬新區首個街道級少工委——南澳少工委正式成立,有力有效推動大鵬新區南澳新時代少先隊工作再上新台階。

    「很榮幸能當選少工委委員,將充分發揮關工委老幹部、老教師等「五老」志願者力量,深入推進「薪火計劃」,繼續挖掘內涵更加豐富的沉浸式紅色實踐教育活動。」新當選的黃觀彬委員表示。

图片2 (1).jpg

    「成立南澳少工委,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加強黨對少先隊工作的領導,推進新時代少先隊組織改革創新,加強區域化隊建,拓展校外少先隊組織的重要舉措,也是推動新時代少先隊社會化發展,加快建立校內外互為補充、有機聯動的少先隊實踐教育體系,拓展實踐活動項目和載體的重要途徑。對於團結、教育、引領新時代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員聽黨話、跟黨走,對於確保黨和人民事業薪火相傳、後繼有人,對於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南澳黨工委副書記、人大工委辦主任竇菊琴在大會上致辭表示。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南澳勇於擔當,率先成立少工委,接下來要牢牢把握為黨育人、薪火相傳的光榮使命,聚焦「社會化」這一主題,統籌組織好、開展好各項工作,爭取打造模範樣板,助力新區群團事業不斷向前發展。」新區群團工委部部長陳佳榮出席大會並對南澳少工委提出要求,要充分認識隊建工作必要性、緊迫性,加快細化工作職責、計劃,拓展校外少先隊組織體系;要結合南澳紅色足跡、山海資源,不斷拓展校外實踐活動項目和載體;要進一步整合學校、家庭、社會資源,用好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等,建設少先隊校外實踐教育基地,營造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良好環境。

图片3.jpg

    當天,位於南澳文體中心6樓的南澳青年之家也正式揭牌成立,同時也是新區率先運營的街道級青年之家。據了解,南澳青年之家還整合了志願者之家、少先隊隊室,將為青年團員、志願者、少先隊員開展常態化教育實踐活動提供綜合性的場地,也為青年工作和少先隊社會化工作持續深入推動提供了陣地基礎。(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王宏)

責任編輯:郭昕玥 深圳大鵬首個街道少工委正式成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